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公安厅交管局打造“五媒一体”执法公开平台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7-03 1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王嵩、李为华)今天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就公开执法方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指出,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在坚持不懈、全面推进交管工作执法公开、警务公开的同时,大胆尝试、积极利用数字电视,互联网,微博、微信,手机短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兴传播媒介,倾力打造了“五媒一体”执法公开宣传平台。

    近几年,以家庭轿车迅猛普及为标志,我省正快速跨进汽车交通时代。截止2013年底,全省道路通车总里程已突破16.3万公里;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546万余辆;驾驶人总数已达1633万多人。近3年来的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每年都以100万计的幅度迅猛增加。今天的公安交警,已成为公安机关里管理、执法和服务任务最重,涉及社会层面最广,与百姓接触最多,社会关注度最高的警种,是公安机关的第一窗口、第一名片。

    面临急剧增加的管理、执法任务,空前开放、透明的监督环境,全省公安交警系统按照公安部和省厅党委的指示精神,在坚持不懈、全面推进交管工作执法公开、警务公开的同时,大胆尝试、积极利用数字电视,互联网,微博、微信,手机短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兴传播媒介,倾力打造了“五媒一体”执法公开宣传平台,执法公开不断深化,警民沟通更加便捷,交通参与者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得到进一步保障。

    一、河北交通电视数字频道

    随着汽车时代的迅猛到来,交通管理工作突然走进了每一个单位和家庭,群众对于知晓交通政策法规的需求急剧增加,传统的宣传媒介和传播方式已难以满足“大交通”时代发展的需求,迫切需要一个权威性、专业化、大容量、多功能的交管宣传媒体。

    2010年,省公安厅交管局大胆创新警媒合作办媒体模式,与河北广电网络集团联合创办了全国首家交通专业电视频道---河北交通数字电视频道。现已成功打造了九个品牌栏目,每天播出18小时,其中直播4小时。收视率名列省级电视频道第三位。

    电视频道涉及执法公开的栏目主要有:“交警在线”:邀请各市事故、车管、秩序、法制等业务部门民警轮流走进直播间,通过热线电话、网络互动等形式解答群众咨询,征询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我说你行”:是一档政策法规解读类节目,以文字、图片、视频组合的新闻传播形式,详细解读与群众出行相关的交管政策法规、便民措施。“直播交通”:交管新闻类节目,播报省交管局、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的重点工作,直播一线交警查处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现场,增强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交通电视频道以“说百姓话、想百姓需、办百姓事”的特色,在警民之间架起一道直通、互动的沟通桥梁,大大拓展了全省交管部门深化执法公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服务交通参与者的渠道,成为全省交管部门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加强公共关系建设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