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越级产品力 凌派鏖战中级车市场的生存之道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7-07 10:30  来源:

回顾中级车市场,我们不难看出,从车身尺寸的加长,到排量的提升,再到配置的升级,每个阶段的革新都必有“越级”的领跑者,它们用超越同级的空间、配置、动力表现等方面在市场树立全新的标杆地位,渐渐引领其他企业加入变革矩阵,最终形成各种车型的整体调整。广汽本田凌派就是近年中出现的又一个“越级者”,是什么让这款上市仅一年的车型即有了领跑中级车的实力,这是我们今天要去讨论的话题。

动力越级——领先同级的1.8L黄金排量

到今天为止,中国中级车市场已经由1.6L排量占据多年,而1.6L的“黄金排量”的口号也喊了多年,渐渐的消费者发现,在使用中,1.6L车型不仅动力偏弱,油耗较一些2.0L车型也不逞多让,车辆的使用费用也并没有降低多少,加之国家补贴政策的不明朗,同价位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购车的视线转向更高排量的车型之上。

广汽本田凌派所搭载的1.8L i-VIEC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在4300转时可输出172N.m的最大扭矩,账面数据中规中矩,百公里油耗在搭载5AT变速箱的情况也仅为6.7L,这样的高动力输出低油耗表现对于很多最大功率徘徊在80kW左右的1.6L车型来说,无疑是质的飞跃,更好的动力输出,更出色的提速表现,更经济的巡航油耗,这对于城市驾驶又或举家出游来说,鱼与熊掌两者兼得。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凌派1.8L的价格甚至低于部分1.6L车型。

价格越级——征服“最挑剔”消费者的敲门砖

从专业分析机构得出的结论看来,10-15万元区间的消费者对于车辆的综合性能最为挑剔,在购买决策中,价格成为影响他们购车选择的最大因素,而这时,广汽本田凌派上市后“亲民”的价格在同级竞品中激起了千层浪花。

我们拿同级别竞品中1.6L自动挡入门车型举例,较部分热销中级车型相比,凌派1.8L排量的价格低于其他竞争对手1.6L同级别车型价格,更加直观的展示了凌派性价比的绝对优势,很多凌派车主坦言,虽然凌派的上市时间并不长,除车型综合性能之外,较同级别更低的售价成为他们拍板购买的决定性因素。上市一年以来,凌派同竞争对手万元左右的让利幅度相比,价格更为坚挺,保值率更高,为客户后期使用创造更多价值。

配置越级——家用舒适的顺心之选

近几年间,ESP车身稳定系统、六碟CD、车载导航、电动加热座椅等中高级车型上才可见的豪华舒适性配置在中级车型上随处可见,配置的分水岭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消费者的购车决策。

为了从众多竞品中脱颖而出,广汽本田在凌派的配置上下足了功夫,甚至将一些豪华车上的配置也囊括其中,全LED大灯当然位列其中,同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组一起组成了凌派令人瞩目的灯组造型。

除此之外,智能屏互联系统和三模式的倒车影像等科技性十足的配置为车主的驾驶提供更多便捷服务,可以说,凭借更为丰富的配置,凌派又将引领中级车市场配置变革。

凭借配置和性能上的优势,凌派在上市仅一年的时间里面迅速冲上销量的“万辆俱乐部”,并长期持续热销,这对于一款刚刚上市的车型来说,难能可贵。当然,作为阶段性的成绩,广汽本田凌派的成功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全新一代卡罗拉已上市,全新东风本田思域、雪佛兰全新科鲁兹也即将在下半年上市,中级车市场又将迎来新的格局。凌派是否能继续领跑中级车市场;面对全新竞争对手,凌派是否有拆招的本领;凌派是否会在下半年进行改款,这些疑问我们期待广汽本田凌派接下来能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