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全省整治客运和危货运输违法行为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8-07 16:44:50 责任编辑:李建国

    河北新闻网8月7日讯(实习记者 李建国)今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自7月28日省交管局决定在全省开展针对营运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运输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各级交管部门严密组织、紧张落实,截至目前,各地共出动警力3万人次,检查运输企业985家,客车、校车、危货运输车和接送学生车辆32485辆次。

    查处问题车辆1069起(次) 下发企业整改通知书285份

    据悉,这次专项行动当中,全省各地共出动警力3万人次,设置交通安全服务站401个,检查客运企业579家(次),客运车辆26298辆(次);检查危化品企业406家(次),危化品运输车4960辆(次),驾驶人4570人(次);查处非接驳客车2时-5时违规运行14辆,“四违”客车273辆(次),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45起,违规运输行为5起。

    检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1227辆,驾驶人1229人,发现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隐患257处,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85份,查处不履行动态监控职责的运输企业39家,未按要求安装卫星定位装置的车辆737辆,卫星定位装置未正常工作的车辆503辆。 

    实施企业源头监管 划分重点区域道路  

    据了解,为巩固和进一步扩大战果,省交管局将组织全省交管部门加强检查,重点整治。不断增加路面民警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运输行为;监管民警深入企业,深入清查源头安全隐患;车管部门对未安装紧急切断装置的危化品运输车辆,不予注册登记,不予核发检验合格标志;路面发现违法违规运输行为的,在依法处罚的同时,将及时录入违法处理系统,源头监管部门依据违法信息,按照源头监管规定落实对所属企业的源头监管措施,并书面抄告交通运输、安监部门,由其实施行业监管,及时收集处理信息。对源头发现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将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并将企业所属有安全隐患车辆信息录入缉查布控系统,由路面执勤民警加强路检路查。 

    在重点道路上,各地将以我省与周边省、区、市相联通的高速公路以及307、309国道,石家庄、唐山、沧州、衡水等化工业发达地区道路,化工企业进出道路为重点,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大检查力度。在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加大对加苫布的非运煤、砂石料货运车辆和厢式货车的检查,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运输罐装危险化学品行为。认真核对驾驶人、押运人和车辆资质。在深入企业检查时,将紧盯动态监控平台不放,查制度、查人员、查记录、查运行,倒查一周值班人员交接班记录,从中发现问题。同时,对企业所属车辆、人员驾驶资格、营运资质审验情况进行检查,避免出现逾期未审验或无资质营运行为。

    召开多部门联席会议 紧密协作联合检查

    进一步行动当中,各地交管部门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和配合,最大限度的争取政策支持。在当地政府领导下,以交通安全委员会名义召开联席会议,与交通运输、安监、工商、工信、教育等部门建立健全通报、抄告、移交和信息反馈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提高工作效率。与相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运输、购买、销售企业开展联合检查,特别是对路检路查中发现的问题,将顺藤摸瓜,从获取资质、货品灌装查起,逐个环节一查到底。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