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夺回失去的时间 自主品牌中兴复迎“中兴”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9-26 1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眼下,中国家电业自主品牌已经彻底占据了市场,一条条的高铁也相继开通,中国自己的大飞机也要面市,自主品牌企业逐渐获得市场认可,在与外资品牌的较量中也能一战高下。然而,面对时代欢呼自主品牌或将蓄势腾飞的大好前景之下,中国汽车企业自主品牌的经营相对颇为惨淡,一眼望去在路上跑的汽车还是国外品牌的天下。对中国汽车前景做悲观论调的人甚至称,自主品牌在中国或将消亡,这是中国民族汽车产业发展的最坏的时代。但正所谓“否极泰来”,机遇往往衍生于绝境之中。作为自主品牌企业,中兴要抓住机遇,大干快上,把属于自主车企业已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自强不息谋求发展

    翻看历史,不难发现中兴汽车一路的坎坷,俨然就像是一部民族汽车工业奋斗的浓缩史。前30年的身处计划经济时代,中兴汽车抢占先机,首创中国皮卡SUV。后30年却因技术落后、体制落后,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失去了先机,致使中兴汽车陷入了重重危机。1999年10月,华晨汽车与中兴汽车的前身河北田野汽车集团合资。华晨管理团队的进入,为这个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即使是在最艰难的时刻,中兴仍然在坚持向前。

    在艰难前行中,中兴汽车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1999年至2002年,中兴的产销量翻了3番,从一个负债累累处于半停产状态的企业一跃进入了三甲。

    2009年至今,中兴汽车连续5年企业效益稳步增长,在汽车行业整体走势低迷的大环境下,作为自主品牌的中兴汽车在皮卡这样一个细分市场上保持着较好的市场占有率和企业的盈利能力。中兴汽车公司以两大基地、具备多款产品线,如保定新技改项目、宜昌乘用车项目、轿车生产资质、中兴汽车与广汽集团整合资源优势等历史的最好条件,最终在2013年12月21日,迎来首款SUV—中兴C3成功上市。 2014年,中兴汽车与广汽集团在乘用车领域围绕零部件集成、联合开发以及销售等方面进行合资合作,产品涵盖轿车。

    谈到中兴与广汽的合作,大多数人都感到意外。透悉合作的背后,我们不难发现中兴的优势是自主研发并在越野车领域独特技术、成本控制以及国际化竞争能力,而广汽集团实力雄厚,拥有核心零部件的资源与乘用车领域的经验,他们的合作应该说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而中兴现在的投资底气也是信心满满,2009年至今,中兴汽车连续5年企业效益稳步增长,在汽车行业整体走势低迷的大环境下,作为自主品牌的中兴汽车在皮卡这样一个细分市场上保持着较好的市场占有率和企业的盈利能力。

    逆势而起把握机遇

    9月15日,保定,京津冀一体化的核心城市,因中兴汽车的“复兴大业”受到业内高度关注。中兴汽车迎来65周岁的生日;眼下,正是汽车行业大浪淘沙的时代!历经考验的中兴汽车公司,在敏感的时间窗口,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推出复兴计划——挤身主流汽车市场,为更广大消费者造好车!

    新工厂的扩建,足可见中兴显然不满足于目前产销不足的“小打小闹”。而是希望以此为基础,真正成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代表。未来中兴汽车将做大做强,商用车、乘用车领域全面推进,真正成为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领导者!

    中兴汽车保定15万辆整车及零部件技改项目奠基只是复兴大业的开始,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中兴汽车会按计划推进以下项目的有序开展:发布中兴与广汽开发的新轿车品牌、2015年上海车展系列轿车整装亮相、2015年首款轿车上市、2016年第二款轿车上市、2016年高端B级皮卡上市等密集的工作。新中兴由弱到强,而且正在谋划由做强到做大,在保持皮卡行业稳固地位的同时,中兴汽车吹响了向乘用车领域进军的号角。

    老牌国企的新生企业与刚过而立之年的激情梦想,一起在“京畿重地”河北保定启航。这对目前状态下的中兴来说,虽说是一个颇具跨越性的目标,更是时代给予的发展良机!中兴汽车给出的策略是:市场留给自主品牌的时间不多了,要“大干快上”,走得快些,再快些。

    当机遇来临,只有准备充足的车企才能紧紧抓住它,实现自身的奋起复兴!65年中兴,背负任重而道远的使命多年,一直以来都迎难而上,逆势前行,她必将握紧时代的机遇,再次扬起“自主品牌复兴”的大旗,乘风破浪,蓄势前行。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