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勿让驾驶“小恶习”酿成“大祸端”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9-30 09:09  来源:新华网

    “十一”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浙江湖州高速交警日前发布警示,提醒出行者注意行车安全、文明出游。不要让不系安全带、打电话、打盹等“小恶习”酿成“大祸端”。

    ——请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坐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高速交警湖州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刘洋表示,实践证明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至少40%的伤害。

    ——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交警提示,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交警温馨提示: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

    ——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交警提示,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责任编辑:李建国】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