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国庆假期全省12000名交警 护航黄金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03 18:18:28 责任编辑:李建国

京港澳高速石家庄裕华路口

    河北新闻网10月3日讯(实习记者 李建国)国庆假期,亿万大军出行,千条康庄大道,忙忙碌碌。10月1日上午,河北新闻网记者在省会周边的高速公路、国道实地探访发现,由于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车流剧增,国道通行较为顺畅。

     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以下简称“省局”)了解到,国庆假期全省12000余名交警全员上岗,高速公路、国省道环省、环市3500多个交通安全服务站全部启动,全力以赴保障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

    省局预测,“十一”假期,我省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道路交通流量较平日增加20%以上。特别是9月30日晚至10月1日上午、10月6日至7日下午,部分路段交通流量将成倍增加。

石家庄环城交警大队裕华东综合警务服务站

    上午9点,记者在京港澳高速石家庄裕华路口观察发现,车流量较平日明显增多,但在交警的指挥下,并没有发生拥挤混乱的情况,车辆井然有序的排队进入高速。

裕华东综合警务服务站副主任李鹏对车流进行指挥疏导

    “7点半开始,车流量激增3、4倍。”石家庄环城交警大队裕华东综合警务服务站副主任李鹏告诉记者,为保证这一要塞的通畅无阻,服务站的8名警力已全员上岗,上路进行指挥疏导,同时设置了潮汐车道,根据流量随时作出调整。

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民警马淑阳指挥车辆进入高速

京港澳高速石家庄段

    “缓慢行车、保持车距,提高警惕、文明行车。”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民警马淑阳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假日出行车流较大,切记行车安全,不能麻痹大意,发生事故,及时报警,并摆放注意标志,现场拍照之后,尽可能把车驱离到安全地带,等候交警处理。同时注意行车行为,不强行、不穿插,守规矩讲车德,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路况,愉快渡过难得的国庆假日。

    10点,记者在107国道石家庄正定段观察发现,道路通行状况良好,安全检查有序进行。

107国道石家庄市正定段

石家庄市正定交警大队曹村中队

    “由于国庆假期高速实行免通行费政策,国道车流量明显减少。”正定交警大队曹村中队队长秦磊告诉记者,我们所有的警力已全员上岗,上路指挥疏导维持秩序,同时设置交通安全服务站,加大了7座以上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微型面包车的的检查力度,一车一登记,严把安全关。

曹村中队民警对过往客车进行检查

    据了解,假期期间,省交管局派出了多个工作组,深入全省各地市重点部位、重点路段进行督导检查,每日并对各地进行视频调度,并通过视频指挥、路面监控、3G图传等,对重要点段和环省界中队实施扁平化指挥。

    同时,要求各地交管部门依托交通安全服务站和执勤点,积极创造条件向过往群众提供指路、休息、饮水等服务。遇有突发疾病、车辆故障、受困求助时,及时协调有关部门给予救助。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