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用车常识:该不该给方向盘戴“套”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10-19 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很多开车的朋友都遇到过相同的问题,冬天进入车里开车,在暖风没来之前可以说是一种煎熬。方向盘,档位,甚至连座椅摸上去都是冰凉的,于是有不少车主就选择给它们带上“套”来保暖,今天我们就先来讨论一下方向盘套到底该不该使用。

    为了保暖我们忽视了方向盘套所带来的三个危害:

    1.易打滑

    有些朋友认为使用方向盘套也能握住方向盘,对于行车过程中没有任何影响。但是经过专家测试发现,在出现紧急情况时,例如需要急打方向避让,这时就需要手能紧紧的握住方向盘,做出迅速、精准的反应。但如果套上厚厚的方向盘套,出现紧急情况时就无法及时的做出反应,甚至有些过厚方向盘套还会阻碍驾驶员操作。

    2.损害方向盘真皮

    目前市面上所有不需要缝制的方向盘套基本上都是靠内部的橡胶进行固定,为了就是不让方向盘套移动,而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其实这样的设计会对真皮方向盘造成无法修复的损伤。内部橡胶会不断刮伤真皮,心疼啊!

    3.藏匿细菌,不卫生

    大部分方向盘套都是以毛绒为主,长期用手接触不清洗会有大量细菌藏匿其中。而我们很少在驾车之后有主动洗手的习惯,因此病从口入就不难理解了。

    那冬天开车该怎么办不导致手冷呢?

    配戴防滑手套:

    如果是为了保暖而使用方向盘套,建议直接购买带有防滑功能的冬季手套,相比于方向盘套来说要安全的多,并且通过专家的测验,确实要比方向盘套效果明显,并且还可以真真正正的做到保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