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河北积极做好进京货车应急分流准备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30 15:08:41 责任编辑:李为华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董文正 记者李为华)为切实做好APEC会议期间交通组织工作,省公安厅日前专门制定下发了《APEC会议期间全省限行机动车方案》,要求各地和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会议期间减少30%机动车尾气排放量的目标任务,以北京周边200公里为重点控制区域,突出禁行与限行并重、组织与管理并用、应急与日常结合、引导与执法并举,启动实施停驶、禁行、限行、劝返等机动车尾气减排措施,确保会议期间重点控制区域及全省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APEC会议顺利召开做出贡献。

控制时间:2014年11月3日0时至11月12日24时。

重点区域:

一类重点控制区域。北京周边100公里范围内。包含涿鹿县、怀来县、赤城县、丰宁满族自治县、滦平县、兴隆县,玉田县、廊坊市安次区、廊坊市广阳区、廊坊市经济开发区、霸州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固安县、三河市、香河县、永清县、涞源县、易县、涞水县、涿州市。

二类重点控制区域。北京周边100至200公里范围内。包含张家口、承德、唐山、廊坊、保定市除一类重点控制区域外的县(市、区)和定州、辛集市。

石家庄、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为一般控制区域。

重点车辆:进入我省过境北京的货运机动车、重点区域内城市区道路通行的机动车、黄标车、渣土运输车及北京市禁止通行的车辆。

主要措施

城市区和高速公路禁行黄标车:全面加快黄标车和老旧汽车淘汰治理进程,严格禁止黄标车在全省城市区道路及高速公路通行。

停驶高排放和扬尘车辆:重点控制区域内停驶未配装密闭运输装置运输散体物料或者密闭装置破损的车辆。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外,一类重点控制区域内停驶运输土方或渣土车辆、危化品运输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二类重点控制区域根据本地实际,对上述车辆实施限行。当有关部门发布北京市将出现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气(AQI>200),并将持续24小时预警应急指令时,一般控制区域内各地禁止未配装密闭运输装置的运输散体物料车辆或密闭装置破损的车辆上路行驶。

重点区域限行30%机动车:按照减少30%大气污染物排放量目标任务,11月3日至11月12日,廊坊、保定、唐山、张家口、承德5市,限行30%机动车(具体限性措施将由当地政府统一发布通告)。

提示进省过境北京车辆绕行:对进入我省过境北京的货运机动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专项作业车及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载客汽车,广泛宣传提示远端绕行。

环京周边劝返过境北京车辆:重点控制区域内各市县依托进京主要道路各公路巡警中队,环京一道防线公安检查站和警务站,劝返通过环京主要通道过境北京的货运机动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专项作业车及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载客汽车。

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公安交管部门将在媒体广泛宣传告知相关绕行路线,在进省各主要道路、高速公路服务区、环市县高速公路入口、主要绕行路线与其他道路相交路口,设置过境北京车辆绕行提示标志,引导车辆绕行。同时,加强绕行路线警力部署,严格查纠违反限行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严重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相关部门将进一步落实源头监管责任,督促停驶渣土车、危险品运输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和无密闭装置运输散体物品车辆。环京各市县交警部门、环京各公安检查站和警务站将加强定点检查和巡逻管控,劝返禁止进入北京六环以内行驶的过境北京车辆。严查黄标车违规在高速公路和进入城市主城区道路行驶行为。

 

过境北京车辆绕行提示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APEC会议期间对外省进京机动车交管措施的通告》, 11月3日至12日,北京市将临时禁止货运机动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专项作业车及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载客汽车在六环路以内道路(含六环路)和怀柔主城区以内道路行驶。如遇严重雾霾恶劣天气,将临时禁止货运车辆驶入北京市辖区。上述过境北京车辆,请提前选择路线绕行。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