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频道

邯郸交警六大队贴心呵护“小书包” 爱心浇灌促成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03 14:21:52  责任编辑:李建国

    10月23日上午11时左右,邯郸交警六大队女子中队民警汪洋就早早从中华大街与人民路交口的女子岗,来到了位于贸易街的邯山实验小学,维护周边交通秩序,指挥车辆通行。待“小书包”放学之后,就护送他们穿越马路,安全回家。

    “如果我一个人过马路会有些害怕,有这些阿姨在好多了。”一位小学生说。

    据了解,邯山实验小学多年来一直有女子中队的民警执行护校任务,自女子中队2011年成立至今,以坚持了4年。

    邯郸女警爱心护校 被赞天使护卫天使

    中华大街女子岗距邯山实验小学越有3公里,汪洋每次执行护校任务,或乘公交,或骑电动车。

    记者了解到,女子岗实行倒班制,这个时间段刚好是汪洋的休息时间,但是她却没做半分休整,就急急忙忙的赶了过来。

    “我累点没关系,孩子们的安全是大事”汪洋告诉记者,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早中晚跟孩子们在一起,护送他们安全出入校园,看到他们的童稚笑容,听到他们的欢声笑语,就一点都感觉不到累。

    “我们警队的姐妹们都喜欢孩子,每到上放学点儿,轮休的姐妹们都抢着过来。”汪洋称。

邯山区实验小学门口等候学生放学的家长

邯山区实验小学处于交通繁忙车流密集的地段

    邯郸交警六大队宣传科科长张钧告诉记者,其实邯山实验小学的护校工作并不在女子中队的职责在内,我们另有安排,但是她们却主动请缨,一再坚持,我们就把邯山实验小学的护校任务交给了他们。

    “有她们在,学校附近交通秩序有序多了!”、“有她们在,学生乱穿马路的现象少多了。”“有她们在,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我们就放心多了!”几位来接孩子放学的学生家长告诉记者。

    在邯郸,六大队的女交警被当地市民亲切的称之为马路天使,她们青春靓丽、英姿飒爽,护送“小书包”过马路的场景,一度被赞“天使护卫天使”。

    据介绍,除邯山实验小学之外,六大队辖区的其余10余所中小学,每当上放学时间段均安排了民警执行护校任务,其中中华桥小学等多所学校也有女子中队负责。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