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超轻质汽车“装甲” 不仅能防弹还能防翻滚变形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11-12 10:16  来源:

近日,国家轻武器检测中心迎来了一个极其特殊的检测项目:受检方要求用法定的ABC防弹等级实弹射击检测,但检测的结论是该项目防撞击和防翻滚变形!

真够特殊的,实验室里实弹检测过数以千计项目的郭主任对此也不明就里,碍于对方是检测中心的老客户,就勉强答应了,不过再三声明,本中心无法出具关乎检测标的是否防撞击和防翻滚变形的检测报告,实在没有先例,我这也毫无依据啊!

行吧,不给出报告也行,先打完再说。原来,这是福瑞达 “零增重整车防弹”项目中的专利部件――“车门内衬降噪、防撞击、抗变形、防弹轻质衬板”要接受实弹射击。最后一个功能才是防弹,怪不得检测中心无所适从,好在终归有个防弹内容,实弹射击检测也不算离谱。

这块外形与普通门板似乎毫无差异的门板就是今天的检测对象之一,真正的玄机在门板后侧的衬板。可别小看这三块其貌不扬的薄板,在阻挡子弹冲击时的爆发力可不容小觑。门板上三个标识矩形方框的区域即为安装不同级别的福瑞达超轻防弹衬板的区域。

为证实车门本身是普通的门板,射击手用64手枪将第一枪瞄准在方框外。子弹毫不迟疑地飞出去,门板应声而穿。

接下来,是检测复合功能防弹衬板的时刻了。射击手分别用64手枪、54手枪密集射击门板上方的矩形区域。在安全距离观看的嘉宾们神情紧张,为薄薄的衬板捏了一把汗。射击完毕,工作人员过去查看,发现子弹头直接卡在门板上,衬板内侧完好如初。要知道,64手枪在25米距离上,能射穿2毫米厚的钢板、7厘米厚的木板、4厘米厚的砖墙。而54手枪的威力,比64足足大了一倍!福瑞达入门级的衬板便轻松抵御了这两种枪型的射击。

在场嘉宾逐渐放松了,“入门级防弹衬板这么厉害,另外两块更高级别的就更没有悬念了吧?” “这可不一定,下边要用的可是火力强大的79冲锋枪和以色列乌兹突击冲锋枪!”实验中心郭主任最清楚武器的威力了,告诉大家接下来的挑战更大。

不过结果表明,担心是多余的。79冲锋枪和乌兹冲锋枪一阵猛烈射击后,工作人员将门板内侧的衬板拆下。众人看到三块衬板全未击穿,仅有浅浅的弹痕留在表面。至此,防弹衬板的测试结束,福瑞达超轻质防弹车门衬板有效抵御了64手枪、54手枪、79冲锋枪、乌兹突击冲锋枪的轮番密集射击。

入门级防弹衬板——能看到上方用54射击的弹痕比下方用64射击的明显

有嘉宾掂量了下衬板的重量,说“我猜到了它能防弹,但没猜到会这么轻,福瑞达超轻防弹衬板名不虚传啊!”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超轻质防弹衬板的亮点是在几乎不增加汽车重量的前提下,实现了防弹的安全防护效果,避免了传统防弹车辆的车门厚重、影响机动性的缺点。

“对了,实弹射击结果看到了,这怎么就防撞击、防变形了呢?”观众中还是有一直保持清醒没有忘记射击初衷的有心人。“子弹打不穿并且也没有什么变形,恐怕撞击就更不容易撞穿或变形吧!”观众分析得也不无道理。不过我们知道的内部消息,是公司觉得这样检测花费低。

为了省钱就去做防弹检测,中福瑞达的防护水平真够牛的!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