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我为交警妈妈点个赞 沧州巾帼风姿胡亚敏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11-19 0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王嵩)沧州地区现有184万机动车驾驶人、139.8万台机动车,每年还以20—25%的速度增长,每一份档案的编撰、整理都离不开一个人好交警“胡亚敏”!今天,本网采访了第二届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评选活动候选人沧州市车管所档案科科长胡亚敏。

    孩子心中的好妈妈,我要为她点个“赞”

    “说好了陪我去看电影,妈妈总是爽约!但是我还要为妈妈点个赞,因为她是个对工作负责的好交警!”胡亚敏上三年级的儿子刘家成告诉记者。

胡亚敏的儿子刘家成,孩子心中的好妈妈,我要为她点个“赞”

    在工作中胡亚敏坚持给群众提供服务,坚决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要求办事,做到了业务办理零差错,服务群众零投诉廉洁自律等等。但是在她的孩子心中她确是说话不算数的人,每一次说好了去看电影,总是因为各种事情或理由去不成。

    “路面指挥交通、派出所民警、刑警,除了户籍民警我没有干过。”胡亚敏如果说!她是位公安系统的多面手,1999年从天津市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后分配至沧州市交警支队工作,成为一名外勤交警,她和她的五个姐妹成立了“三八”女子岗,寒来暑往,顶风冒雨的站立在狮城街头,树立了沧州交警良好形象,成为了狮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05年7月,她服从组织安排,调入车管所业务科工作。2013年8月,因工作业绩突出她被组织任命为车管所档案科科长。从一名车管业务民警到档案科科长,她一直都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真谛,被广大群众称为“贴心人”。

    “我也要为胡亚敏点个赞!”胡尚起是位退伍老军人,也是沧州好交警候选人胡亚敏的父亲。据胡尚起介绍,她女儿胡亚敏同志,对车管事业的热情与责任,从点滴之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在家里从来没有抱怨过。虽然她对家庭的贡献少了些,但我还是永远支持她,我相信女儿是最优秀的!

    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整理档案就像是收拾家中的衣柜

沧州市车管所档案科1号窗口周宏

    “公安部第123和124号令的发布,以及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的实施,只有把新的规定都吃透才能把相关政策落到实处。”沧州市车管所档案科1号窗口周宏民警称,为此胡亚敏科长经常利用下班时间来给自己“充电”,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层面,尽可能的掌握一切与车管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此外,她还经常与其他兄弟车管所在车管业务中的进行经验交流,也学到了不少对日常工作很有帮助的知识,比如,如何鉴别机动车统一发票、车辆购置税以及二代身份证的真假的小技巧。

    据沧州市车管所档案科1号窗口周宏民警介绍,她对待工作总是认真细心,整理档案就像是收拾家中的衣柜,1号窗口是胡亚敏科长曾经坚守的岗位。

    有一次,胡亚敏在办理一辆进口车注册登记业务,在审核该车的相关资料时,她凭借平时工作中所掌握的一些技巧和高度的责任心经过反复比对怀疑这辆车的购置税可能是假的,在向车主索要缴税发票未果后,经请示主管所长联系了当地的税务部门,确定了那辆车的购置税确系仿造的。第二天那辆车的车主又去补交了四万多元的税款。

    还有一次,她在办理一辆机动车转移登记业务时,在审核现车主身份证时发现他的二代身份证有很多“疑点”,字体和颜色以及防伪标识都与真的身份证有很大的出入,可是车主言词凿凿,情绪非常激动,一再强调身份证是刚刚办理的,出于职业敏感,她觉得这个人一定有问题,所以就联系了一下他的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经核实此人未曾办理过二代身份证,在证实了其所持证件系伪造的之后,遂将他移交给了所里的稽查科,经调查该人交待此证件是他花二百元钱办的假证。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