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充电仅半小时 盘点广州车展主流新能源车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11-22 17:51  来源:网通社

    近年来,日益突出的燃油供求矛盾和环境污染问题,让诸多汽车生产厂商纷纷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品牌战略,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国际汽车产业发展的主流方向。11月20日,第12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此次,网通社从数十款参展的新能源汽车中选取了七款具有代表性的主流新能源车进行盘点,这其中不乏仅需半小时即可充电80%的纯电动车以及百公里油耗仅2L的油电混合动力车。透过广州车展可以看到,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各大汽车厂商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宝马530Le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华晨宝马带来了旗下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530Le。这是在海外暂无消息的情况下,华晨宝马率先行动,推出了5系的插电混动车型。新车有望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于于国内上市。530LE搭载的是和525Li相同调教的代号为N20B20C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与之配合协作的是一台70kW的永磁电机。此外,变速箱依旧是ZF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如此动力组成下,530LE纯电动模式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58Km,百公里加速时间在7秒以内,而百公里油耗最低将控制在3.8L以内。

    增程式油电混合动力紧凑型车:广汽传祺GA5REV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自主研发的全新增程式混动轿车传祺GA5REV正式上市销售,共推出两款车型:尊享版市场指导价21.93万元、精英版市场指导价19.93万元。相比普通版GA5,传祺GA5REV采用1.0L最大功率63kW发动机+31kW电机的动力组合,纯电续航里程可达80公里,而油电合计续航里程则可突破600km。新车采用锂电池技术,综合百公里油耗为2.4L/100km,所需充电时间为4-6个小时。

    增程式油电混合动力SUV:比亚迪唐

    比亚迪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智战略”,并再次展示了旗下首款增程式混合动力SUV——唐。在动力方面,比亚迪唐采用2.0T发动机以及前后桥各一个电动机的动力组合,可以说是“三擎双模”,即三个动力输出源,双模式行驶状态。而2.0T发动机则集成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起停技术、双VVT技术、充钠气门、智能发电机等多项技术,其最大功率为151kW,峰值扭矩达320N•m。电池组除在怠速和行车状态下,汽油机给电池充电之外,也可以利用制动能量回收能力为之充电。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唐能实现2L的百公里油耗,85km的纯电续航里程,更能达到4.9秒的百公里加速水平。

    纯电动新能源紧凑型车:雷诺风朗ZE

    雷诺在本次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了风朗ZE纯电动车。该车未来将引入中国投产,或建立合资自主品牌制造,并以自主品牌进行销售。风朗ZE装备了一套容量为22kWh的电池组,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226N•m,前置电机前轮驱动。雷诺官方公布风朗ZE极速可达180km/h,但公司鉴于安全因素,使用控速器将该车的极速控制到135km/h,最大续驶里程为160km。风朗ZE的电池性能优越,6-8个小时即完成标准充电,还可实现快充,400V的电压下,30分钟就可达到80%的电量。

    纯电动新能源小型车:大众e-up!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大众e-up!正式上市,售价26.88万元。新车基于up五门版打造,采用了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的前导流板、蓝色背光的大众“VW”车标、LED车灯以及电动车型独有的“e-UP!”标志。在动力方面,大众e-Up!电动版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62kW、峰值扭矩210N•m。其百公里加速需12.4秒,最高车速约为130km/h,单次充电之后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60公里。e-up!使用了18.7千瓦时锂离子电池,在快速充电模式下,仅需30分钟充电量便可达到80%。

    纯电动新能源紧凑型车:一汽丰田朗世

    一汽丰田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朗世电动车的量产版车型,新车的造型颇似老款花冠。据此前工信部申报信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55/1705/1490mm,轴距为2600mm,与2013款花冠相同。朗世纯电动车的电机来自于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电机型号为FQY-320-220SFA,最大功率或为70kW,该车最高车速可达120km/h。此外,这款纯电动汽车的整备质量为1260kg,相比传统汽油版本的花冠EX增加了120kg,由于装备的电池容量并不多,这款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不会很长,预计在120-150公里左右。

    纯电动新能源概念车:领志EV

    广汽丰田的自主品牌中文名为“领志”,英文名为“LEAHEAD”。广州自主品牌车型将主要聚焦在新能源车型上。广汽丰田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发布了领志EV概念车,该自主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未来的量产车型将在这款概念车的基础上进行研发。广汽丰田官方表示:到2020年,广汽丰田将形成10款以上的产品组合,覆盖所有主流细分市场的产品阵容。此外,领志EV的量产车型有望在2015年推出。 可以说,自从新能源汽车逐渐升温以后,国内外各个重大的汽车展示活动都绕不开这一话题。特别是刚刚开幕的广州车展还专门建立了新能源汽车的展示专区,并吸引了众多主流汽车厂商进行参展。不难看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进度正在一步一步向前推进。

【责任编辑:李建国】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