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频道

冬季肃宁上演炽热爱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6 17:38:56  责任编辑:王嵩

    12月6日上午9点25分,河北肃宁县城耀华广场,来自该县梁村镇王村的王国政把200元爱心款捐到了肃宁县援老协会会员手里。无独有偶,10点10分,来自肃宁县地税局、肃宁县计生局、肃宁县医院的代表先后把整箱的衣被捐给该协会。冬季的肃宁县城,在滚动播放“爱的奉献”音乐的旋律声中,很多人自发地从家里送来衣物或者捐献爱心款,霎时间,小小的广场人头攒动,寒冷的空气中散发着一股股爱的暖流。

    当日8点至15点,由共青团肃宁县委与肃宁县援老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为孤寡老人募捐过冬衣物和款项爱心活动,在人流密织的肃宁县城耀华北广场进行。40多名爱心志愿者不惧寒风,接待着一位位善良厚道的捐献者。家住该县县城的一位看上去还不满5周岁的小姑娘,在奶奶的带领下,用三轮车把10多件家里的毛衣、羽绒服拉来,一件件叠的规规整整交到了援老协会人员手里。这位不足5岁的小姑娘还拿出自己的数码照相机,咔擦咔擦也为别的爱心人士抓拍起一张张感人的瞬间场景。来自肃宁县边缘乡村韩村的孙海峰,专门从30多华里的村里赶到县城,除了捐献还没用过的价值近千元的毛毯外,还把100元善款递到了工作人员手里。孙海峰说:“俺在浙江杭州做生意,前天刚刚从杭州回来。昨天晚上在互联网肃宁贴吧里得知今天这个活动,就和爱人商量着一定也要奉献一份小小的爱心。这不,我爱人把娘家陪嫁的毛毯也让我送来,还告诉我别忘了顺带着捐点钱!咱是肃宁人,给老家的孤寡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微薄之力也是应该的。”他话不多,但这些话在冬季的肃宁,却彰显了微爱心释放人家大爱的正能量。

    肃宁县援老协会会长冯永生说:“冬天来了,大多数小康家庭和温饱家庭都衣食无忧,但在一些村里,仍然有一些孤寡老人在困苦的条件下生活。今天我们肃宁援老协会,在团县委的支持下,发起为孤寡老人奉献爱心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我们将把大家捐来的食物和资金,按照实际情况分发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手中,让这些老人穿暖吃饱,带动肃宁的和谐发展。”

    据悉,12月6日在7个小时的募捐活动中,肃宁县社会各阶层共捐献各类衣物一千多件,棉被20多床,爱心善款2000余元。

    (孔大龙 杨进涛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