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便宜又安全!10万内带ESC功能的小型SUV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12-15 09:00  来源:汽车之家

    小型SUV市场是最近这一年来在国内发展非常迅速的一个细分级别,特别是今年下半年众多自主品牌也开始在这一级别排兵布阵,他们的产品价格基本都保持在10万元以内,这对国内用户是有绝对吸引力的。当我们在这些产品当中进行选择的时候,往往都是更加注重空间、配置、做工、动力这些方面的比较,而对于安全配置的关注度似乎并不高,毕竟在10万元以内的绝大多数产品在这方面都不会有明显差别。不过也确实有例外,就有一些厂商给这些不到10万元的产品装备上了车身稳定系统,安全性大幅度提升,如果你正在寻找这样一款产品,那么就跟着我继续往下看吧。

江淮瑞风S3

    江淮瑞风S3

    厂商指导价:6.58-8.48万元

    带ESC功能车型:除最低配1.5L手动舒适型之外,其他车型均为标配

    江淮瑞风S3今年8月份在国内正式上市,它是江淮推出的第一款小型SUV产品,个性化的车身设计可以做到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那张与车身不成比例的大嘴,在大街上的识别率还是相当高的,整车给人的感觉都是年轻时尚的风格,也能看出其定位就是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瑞风S3在车身尺寸方面和同级别产品相比没什么优势,但差距也并不大,都处在同一水平。从设计角度来看,瑞风S3的车身前后比例非常协调,包括车身高度以及腰线上下的比例也都恰到好处,如果让我给设计水平打个分数的话,至少是90分以上。

    瑞风S3夸张的大嘴形象是江淮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厂商把这种设计风格解释为宝瓶口样式,有聚财兴旺的意思,可见厂商设计师也算是用心良苦了,犀利的大灯造型配合着L形的日间行车灯,让整个前脸看上去相当提神,很有攻击性。另外车尾的设计也并不单调,有很好的层次感,特别是设计在保险杠上的倒车灯,再加上一圈镀铬装饰,远处看特别像排气管,也算是车尾引人注目的特点了吧,好看与否,因人而异了。

    瑞风S3的内饰设计整体感觉是比较简洁,几个功能区域划分很明确,一眼就能找到你要使用的功能,另外仪表盘的样式挺有个性,多边形的设计运动感很强烈。配置方面瑞风S3也比较丰富,装备7英寸触摸屏幕,多媒体系统、导航、蓝牙功能都有,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屏幕的显示效果以及系统的反应速度也都不错。

    空间方面瑞风S3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足够日常使用,像图中身高183cm的体验者无论是在前排还是在后排都有充足的乘坐空间,舒适性完全可以保证,美中不足的就是后排中间座位没有设计头枕。

    瑞风S3目前上市的只有1.5L一个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最大扭矩146牛·米,与其搭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CVT变速箱,具体驾驶感受方面我们在之前的评测文章里面已经有过详细的介绍,6速手动挡车型在动力输出的流畅程度以及响应方面都要强于CVT车型,所以如果您不是对自动挡车型有特殊偏好的话,我们还是推荐您选择手动挡车型。

【责任编辑:李建国】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