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驾驶质感提升明显 体验比亚迪G5 1.5TID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12-19 08:21  来源:

基于互联网思维打造G5轻松占领车联“智”高点,Carpad、蓝牙钥匙、绿净系统等“高大上”配置,将“智能化”这一比亚迪传统优势演绎得淋漓尽致。不过,此番我们更关注的是它在动力和驾乘上的表现,是否也如其配置一样“给力”?这才是我们本次体验的重点!

技术比肩国际:黄金搭档高人一“挡”

G5的动力系统采用了一对成熟的“黄金搭档”——比亚迪自主研发的1.5TI 直喷增压发动机+6速自动挡,这对组合已经广泛应用于G6、思锐等车型,成熟度和稳定性经过市场的广泛检验。1.5TI发动机在国内自主品牌中可谓是一面旗帜,集成了中冷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燃油分层燃烧、自动延时冷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世界尖端技术,技术层面可以媲美欧美、日系同级T动力。而与之匹配的6速自动挡也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众所周知通常变速器挡位越多换挡越平顺,市场上的同级别车通常仅匹配手动挡或5速自动挡,G5可谓高人一“挡”。

动力系统表现:迅猛平顺,配合更默契

G5这款1.5TI直喷增压发动机是我们今天重点体验的部分。它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40N•m数值相当出色,可媲美2.4升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在驾驶中也确实可以感受到动力输出流畅而有力,发动机转速达到1700rmp左右时,涡轮开始介入,持续给油,动力响应迅速,带来的推背感明显,转眼之间突破100km/h,此时发动机的轰鸣声也让我心情激荡。而变速箱在挂D挡起步时的冲击感,换挡时的反应速度及行驶过程中的平顺性,甚至比第五代高尔夫GTIDSG变速箱表现更好,整体驾乘感觉更舒服。

操控提升明显:有些许德系味道

G5的电动转向系统带来了很精准的操作,尤其是在高速变线时,方向盘的手感也迎合了G5运动的风格,较沉的转向力度有了些许德系轿车的味道。偏运动风格调校的底盘悬挂系统驾驶时给人以十分硬朗的感受,过坎和碎石路时能明显感受到一种紧绷感,在车速达到140公里/小时,也依然扎实稳健。此外,刹车系统也调校的更直接,一踩就有。全系标配的米其林轮胎对驾驶感受的提升也有一定帮助。

众所周知,一款车的好坏最终要归结于其驾驶质感。在实际体验中,比亚迪G5在整体驾驶质感的提升给了笔者一个惊喜!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