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市民贪便宜4元买劣质玻璃水弄坏电机 花200元更换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12-26 09:23  来源:齐鲁晚报

徐先生的家人向记者展示这瓶劣质玻璃水

    “我从路边摊上花4块钱买了一瓶价格低廉的玻璃水,在使用了五六天后,汽车的喷水嘴突然喷不出水。经4S店检查,结果发现喷水电机也出现了故障,需要花费200元进行更换。真是贪小便宜吃大亏啊,以后再也不用劣质玻璃水了!”家住市区朝阳小区的徐先生向记者抱怨说。

    徐先生说,13日上午,他开车经过外环路口时,看到路南侧一处路边摊正在售卖玻璃水等汽车用品,其摊位一处标语牌上写着“每瓶4元”的大号红色字。“当时想着价格这么便宜,就下车买了三瓶,算是捡了便宜。”徐先生对记者说,等拿回家使用后,过了两天发现买的玻璃水会产生比较明显的泡沫,当他用雨刮器刮掉后,汽车玻璃上会留下大大小小的水印渍。

    “刚开始这种现象并未引起我的注意,等汽车的喷水嘴突然喷不出水时,我才意识到可能出现了问题。”徐先生说,等他把爱车开到4S店检查后,维修人员告诉他,由于徐先生使用了劣质玻璃水,水中的部分杂质阻塞了喷水嘴,而且车子的喷水电机也出现了损坏,需要进行更换。最终,徐先生为了贪几元钱的便宜,导致喷水电机烧坏,又花费200多元进行了重新更换。

    采访中,一位质监部门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像路边售卖的廉价玻璃水主要由价格低廉的洗洁精、劣质的乙醇及主要化学成分为工业甲醇和色素勾兑而成。而正规防冻玻璃水应该用脱离子水、酒精、缓蚀剂、乙二醇和多种表面活性剂生产。“一般情况下,合格的防冻玻璃水成本每瓶在10元上下,价格低于三四元的可能为劣质产品。”

    在莱芜某合资品牌汽车4S店曾从事多年售后维修的孙正宇为记者介绍了如何选购正规、合格的防冻玻璃水,并详细介绍了劣质玻璃水的危害。孙正宇介绍,劣质玻璃水容易混入杂质,若将这类玻璃水倒入车内,不仅清洁效果极差,而且很容易造成喷水嘴堵塞、胶管膨胀破裂等问题。“现在室外气温均在零度以下,市民使用了劣质玻璃水,也会导致补水壶结冰、喷水泵损坏等故障。

    “市民在选择防冻玻璃水时要学会分辨,一般劣质低廉的玻璃水倒入杯中摇晃后,会产生较大气泡,这些气泡不会自动消散;而合格的玻璃水,轻微摇晃会产生细密的气泡,而气泡会在短时间内自动消散。”孙师傅建议,选购防冻玻璃水,一定不要贪图小便宜,最好将买回来的玻璃水放到冰箱冻上三四天,如果不结冰的话,可以放心使用。

【责任编辑:李建国】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