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全世界最小量产汽车

来源:凤凰汽车  2015-01-05 09:23:48  责任编辑:李建国

    长久以来,在各种艺术和影视作品中,对汽车的想象可谓是天马行空,《变形金刚》中的汽车人擎天柱可以变形成集装箱卡车,他正直、勇敢,为自由而战;《哈利·波特》中罗恩家的汽车会飞、会隐形,帮助主人公们度过了许多次千钧一发的危急关头。这都反映出了人们对于未来汽车的期待,而在现实生活中,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汽车虽然不能隐形和战斗,但也发生了太多令人啧啧称奇的创新和改变。

    1927年生产的Bugatti Royale 41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私人轿车就曾经给了汽车爱好者们一个巨大的惊喜,它的车长超过6.7米,引擎长达2.13米。而Manx Peel工程公司生产的Peel P50又给“汽车能否改进的便于携带和停放”这个问题做出了完美的解答。Peel P50车长为1.34米,高度为0.99米,质量仅为59千克,已经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并被确认是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小的量产汽车。

    Manx Peel工程公司是凭借摩托车和机动船的制造起家的,上世纪50年代才开始代工制造车身,1962年该公司制造出了首款自己的汽车。当时Manx Peel工厂的所有者是George Gelling,而Peel P50的设计者是一位名叫Cyril Cannell的年轻人。它内部只有一个座位,设计之初的理念就是只供一个成人使用,并可携带一个购物袋,当时的广告语就是这么描述P50的:One adult and a shopping bag.

    Peel P50有3个车轮,2前1后,采用后轮驱动。搭载的单缸、二冲程发动机位于座椅下方,排量为49ml,可输出最大功率为3.3075kW,油箱容积为8L,最高车速可达61km/h。

    该车配备了3挡小型变速器,换挡杆位于转向盘的左边(即当今车型的灯光旋钮处),油门和制动各分布于左右两侧。由于没有倒挡,若需要倒车时,只能下车用手推。

    该车单侧车门位于车身左侧且向后开启,挡风玻璃配有单臂雨刷。该车车头正中位置装有1个前大灯,尾灯、制动灯、雾灯和转向灯一应俱全。由于英国采用左侧通行的交通规则,所以该车只在右窗前安有一个后视镜。车身采用玻璃纤维材质,由模具整体成型,且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底盘结构,在当时绝对是玻璃纤维制造业中的奇迹。

    而之前提及的便于携带则体现在车尾部的一个特殊设计,车身尾部有一个提手,停车后,驾驶者可以拎着提手,轻松地把车拉到电梯里或者办公桌旁。

    P50一共生产了约50辆,当时,它的单价是200英镑,现在,它值35000~50000英镑。尽管Peel P50完全不符合当今的汽车安全标准,但英国法律却允许这款轻量级三轮小型汽车合法上路,不过驾驶者要格外小心就是了。

    时隔约50年,2012年的1月,Peel P50的车商Peel突然宣布,将在英格兰重新限量生产Peel P50。复产后的P50仍只有三个轮子,至今仍保持着世界最小量产汽车的纪录,但有所改进的是,复产的Peel P50最高时速提升到了65km,而且终于加上了倒挡,车主在后退时不需要下车用手推动小汽车,这怕是P50最令人欣慰的变化了吧。

    Peel P50如今仍然是世界上最小的量产汽车,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现今我们记录、了解甚至想象的速度根本无法与科技进步的速度并驾齐驱,不知道P50能将它“全世界最小量产车的记录”保持到何时,不久的将来,也许像电影中会飞天会隐形的未来汽车也会在某天突然被生产出来,用它们魔法般的本领给我们新的惊喜,就像是1964年Peel P50诞生时那样。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