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十台里程超百万公里的汽车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5-01-12 09:03  来源:汽车之家

    到今天为止,你的车开了多远?几万、十几万或是几十万公里?这样的纪录在国内或许会终结在6位数的范畴内,然而在海外,一台车被使用几十年是家常便饭,有些车甚至先后被几代人使用,而这些车的公里数往往也高的吓人,今天咱们就来看看十台里程超百万的汽车。

    No.1:1966年 沃尔沃P1800S

    车主:Irv Gordon

    里程:300万英里(约480万公里)

汽车之家

    Irv Gordon退休前曾经是美国一所大学的教师,1966年他购买了这台沃尔沃P1800S,并在退休后驾驶这台车开始了自己的环球之旅,而这也引起了沃尔沃的高度关注。1987年,Irv Gordon这台沃尔沃P1800S行驶旅程突破100万英里(约160万公里),为了表彰纪念这个重要时刻,沃尔沃奖励给他一台崭新的780 Bertone跑车,而当它的里程数在2002年达到200万英里(约320万公里)时,沃尔沃又奖励给他一部全新的C70跑车。

汽车之家

    2013年9月,这台沃尔沃P1800S的行驶里程突破300万英里(约480万公里),刷新了目前世界上汽车行驶里程最长纪录,而这一切都离不开车主Irv Gordon对它无微不至的照顾。据车主介绍,他从不放过这台车身上的每一个小毛病,奇怪的声音、气味以及不正常的振动都逃不过他的法眼。据了解,这台P1800S大约每10万英里更换一次刹车,每3000-3500英里更换一次机油,每90万英里更换一次化油器,每100万英里更换一次燃油泵,变速箱油及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为25000英里。除此之外,长期保持中等转速行驶以及保持车身清洁同样是它的“长寿”秘诀。

    No.2:1976年 奔驰240D

    车主:Gregorios Sachinidis

    里程:286万英里(约460万公里)

汽车之家

    Gregorios Sachinidis是一名希腊出租车司机,1981年,他从德国购买了这台1976年出产的二手奔驰240D,当时这台车已经行驶了13.6万英里(约22万公里)。从购买这台二手车至2004年7月,他一直使用它从事24小时的出租车服务,为了保证这台车能够继续正常行驶,Gregorios Sachinidis又额外购买了两台发动机,并将这三台机器轮流装车使用,20多年间发动机共计变更了11次。

汽车之家

    2004年7月,这台奔驰240D累计行驶里程已经突破460万公里,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历史上行驶里程最多的车。此后奔驰汽车公司与车主Gregorios Sachinidis协商决定将这台车回收,作为展品陈列在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中。与此同时,奔驰返还给Gregorios Sachinidis一台崭新的C200 CDI作为补偿,这台C200的寿命又将会是多少英里呢?

    No.3:1963年 普利茅斯 Fury

    车主:Joseph Vaillancourt

    里程:160万英里(约260万公里)

汽车之家

    从1965年开始,Joseph Vaillancourt便开着这台普利茅斯 Fury在钻石出租车公司上班,直到1999年这台车与卡车相撞时,它的行驶里程已经超过160万英里(260万公里)。在那次事故中,这台普利茅斯 Fury严重损坏,Joseph Vaillancourt本人却并未受伤,此后加拿大魁北克省一位名叫Michel Barette的演员花费3万美元将其买下进行修复,并在修复完成后将它卖给一家博物馆进行展示。

汽车之家

    据了解,这台行驶里程超过260万公里的普利茅斯 Fury至少曾经更换过5-6台发动机,车主Joseph Vaillancourt每周为它更换一次机油,每天清洗一遍车身,以至于直到发生重大车祸那天,这台普利茅斯 Fury仍保持着相当完美的成色。

    No.4:1963年 大众甲壳虫1200

    车主:Albert Klein

    里程:160万英里(约260万公里)

    Albert Klein曾经是大众汽车经销商,1963年,他花费1897.71美元购买了这台大众甲壳虫汽车,为了方便驾驶,他又额外花费5美元为其加装了外后视镜。从购买之日算起,这台车在Albert Klein手中已经使用了34年,行驶里程超过160万英里(约260万公里)。这台“大虫子”有着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同样是因为车主对它关怀备至,Albert Klein坚持对这辆车的各项状态做详细笔记,并定期进行维修保养以及更换易损件。尽管时间已经过去几十年,Albert Klein仍能凭借详细的日志清楚查出这台车换过几条轮胎、几块刹车片甚至加注过多少加仑的汽油。

汽车之家

    34年间,Albert Klein主要使用它进行上下班通勤及长途旅行,1997年,这台大众甲壳虫累计行驶里程突破260万公里。突破这个里程后,Albert Klein决定将这台车捐赠给大众博物馆进行展示,作为回报,大众回赠给他一台全新的FOX轿车。

    No.5:1983年 林肯城市

    车主:Chet Belisle

    里程:130万英里(约210万公里)

汽车之家

    Chet Belisle每年都会驾驶这台林肯城市在美国东、西海岸间进行多次往返穿越,这也是它行驶里程如此夸张的原因。令人佩服的是,这台车从来没有让Chet Belisle失望,得益于当时林肯推出的“终身质保”和一次发动机再造政策,Chet Belisle平时只需按照说明书上指示的进行保养,偶尔更换一些小零件即可,在这几台“百万公里汽车”中,这台林肯城市恐怕是最让车主省心的了。

【责任编辑:李建国】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