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案例讲车:“有病别扛着” 小心爱车“带病”错过质保期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5-01-12 09:06  来源:新华汽车

    汽车保修期是指汽车厂商向消费者卖出商品时承诺的对该商品因质量问题而出现故障时提供免费维修及保养的时间段。一旦车子过保,维修费用就会由消费者承担,由此用车成本会大增。许多消费者可能会发现,质保期一过,车子很多问题就出现了。所以,我们提醒消费者,在保修期期间尤其是车子接近保修末期时,如果爱车出现一些异样,请立即去4S店进行检查,否则,一旦过保埋单的就是消费者了,以下这个案例可能并不罕见。

    案例:

    车型:一汽-大众高尔夫

    关键点:在保时4S店称无故障,查出故障时已脱保

    事件还原

    车主魏女士是山东菏泽人 ,于2012年12月购买了一汽-大众高尔夫6 1.4T车型。2014年9月末,魏女士发现车子一加油门就有异响。2014年10月10日,魏女士去菏泽某一汽-大众4S店维修。4S店维修人员陪魏女士进行了2公里的试车,中间停车。维修人员在路边检查,回到4S店后给出的诊断是问题出自汽油,车辆无故障。

    之后,魏女士换了一家加油站加油(一直加97号),但是爱车仍然有异响。

    2014年12月末,魏女士陪朋友去另一家4S店修车,就顺便向师傅咨询了下爱车的情况。该4S店维修人员对魏女士车辆进行了检查,说是飞轮的问题。魏女士车被打开,维修人员发现果然飞轮已经损坏,但此时该车已经过保一个月。

    得知此消息,魏女士非常气愤,便在2014年12月30日去当初的那家一汽-大众4S店。结果,魏女士并没有见到当日接待她的维修人员。之后,又经过多次去店,魏女士才在2015年1月6日见到此维修人员。但是维修人员说当时不一定是飞轮的问题,但是又说不出是什么问题。

    魏女士不想放弃,找到该店值班经理进行交涉。又经过多番折腾,4S店给出解决方案,让魏女士自己承担更换飞轮的费用。

    魏女士感觉到自己吃了个哑巴亏。车子如何处理,至今无果。

    如果当时魏女士再找另一家维修店进行诊断,也许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笔者在此特别提醒各位车主,爱车“有病”别扛着,尤其是在车子处于质保期末期时,要更加小心谨慎, 免得给自己带来更大损失。

    知识链接:关于飞轮

    飞轮与曲轴刚性连接,可以作为发动机正时标记的核对,利用飞轮旋转的惯性,使发动机工作的四个工作循环顺利进行(进气-压缩-工作-排气),发动机起动时,起动电机工作,通过电机上的小齿轮,与飞轮外周的齿圈啮合,带动发动机曲轴旋转,使发动机起动,作为离合器的一部分,可与离合器压盘结合或分离

    飞轮是一个质量较大的铸铁惯性圆盘,它贮蓄能量,供给非作功行程的需求,带动整个曲连杆结构越过上、下止点,保证发动机曲轴旋转的惯性旋转的均匀性和输出扭矩的均匀性,借助于本身旋转的惯性力,帮助克服起动时气缸中的压缩阻力和维持短期超载时发动机的继续运转。多缸发动机的飞轮应与曲轴一起进行动平衡,否则在旋转时因质量不平衡而产生的离心力将引起发动机振动或异响,并加速主轴承的磨损。

    以上情况我们可以看出,即使车主拿出了在保时去第一家4S店检查的证据,也不能证明此时发动机飞轮已出现故障,店方完全可以坚持认定车辆正常,从而让车主吃哑巴亏。类似情况下,如果车主怀疑车辆出现故障,最好马上前去另外具有检测资质的店家进行复检并出具报告进行索赔。因为技术专业有保证,修车去4S店是很多爱车人士的首选,也正因如此,高昂的售后维修费成了很多4S店最有效的经济来源,并且,由于缺乏市场竞争,4S店一直处于售后维修的垄断地位,而服务却良莠不齐。所以,面对以上类似的情况,形象点讲:有病别扛着,得看病,一家医院看不好再换另一家。

【责任编辑:李建国】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