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独特的细分市场定位 哈弗H9的两个大发现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5-01-22 0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12月哈弗H9以月销2857的靓丽数字结束了自己上市第二个月的表演,在大型SUV市场,哈弗H9的销量是第二名普拉多的4倍,这也让H9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作为冲击中高端SUV市场的自主品牌,哈弗H9靠什么取得如此成绩呢?笔者经过一番仔细推敲,有了两个发现。

    第一个发现是哈弗H9在其细分区间几无对手。是的,哈弗H9在20-30万全地形七座越野SUV这一市场区间没有对手。从自主层面讲,七座中大型SUV有比亚迪S7与吉利豪情,但无论是售价还是功能性上这两款自主SUV同H9都无法形成直接竞争。从合资产品来看,H9的原型车丰田普拉多售价高达50万,几乎是H9价格的两倍,而别克昂科威、汉兰达定位于城市SUV且售价均大幅度高于H9,其最低配的价格完全可以买到H9最高配的产品,在不考虑功能性定位的前提下,当消费者面临选自主哈弗H9最高配还是昂科威最低配的选择时,如果退回10年前,答案恐怕会毫无例外的指向昂科威等合资品。但如今,一方面自主品牌技术、品质不断精进,另一方面汽车市场消费观念日趋成熟,消费者如今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将是个问号。

    第二个发现是其专业可靠的SUV装备在30万以下中大型SUV中十分稀有。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前双叉臂、后整体桥非独立悬架组合以及全地形控制系统这些标准的越野硬件一般只出现于路虎、JEEP、奔驰G级、丰田陆巡系列等专业越野SUV身上,而在H9身上小编也惊奇的发现了这些配置,不得不让人佩服H9的诚意。

    具体来说,哈弗H9具备SUV专业的悬架系统,采用双叉臂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非独立悬架系统,兼顾了哈弗H9的越野性和通过性。而全地形控制系统则使得哈弗H9的越野性能更加优异,能够使其轻松应付雪地、沼泽、沙漠、海滩、山路等各种路况。如此配置在20万左右的SUV中极其少见。

    至少目前来看,H9成功了,而他成功的两个重要原因一是独特的细分市场定位,二是丰富可靠的SUV装备,这也是很少做宣传的长城汽车能够在SUV领域大获成功的根本。以踏实的产品力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正是浮躁的汽车圈所欠缺的。

    汽车之家的测试记者这样评价哈弗H9:这款车是自主品牌中一位集大成者。别的先不说,我们为长城的勇气和坚持喝彩,为自主品牌汽车的标准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而喝彩。论产品力,抛开暂时无法验证的可靠性不说,H9的综合实力是强于同价位的合资对手的。而与它定位相同的车型,比如普拉多、帕杰罗等,它们的定价都要比H9高不少。

    事实上,哈弗H9作为一款定价在20-30万区间的SUV,已经冲破了自主品牌的定价天花板。其成功或失败已不仅仅是长城一款产品的成功或失败,而是整个自主品牌冲击中高端的一次试水。

    通过哈弗H9,我们也很欣喜地发现,自主品牌已经有所成长,固步自封的旧观点也应该换换了,因为自主品牌已不再是跟在合资后面的那个衣衫褴褛的小弟了。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