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沧州春运首日全市未发现超员车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5-02-04 1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王嵩 通讯员 孔大龙)2015年春运已于今日开始,沧州市交警采取源头监管、路面管控、宣传警示、远程跟踪“四位一体”工作机制,为今年平安春运工作夯实基础。

沧州一线交警正在太原大道对过往的客车进行安全检查

    2月4日上午9点,记者在沧州西客站看到,沧州市交警一大队大队长薛振东正带着5名民警在这里进行源头监管。对远程监控系统、客运车辆的安全设施、客车进出站的自动录入系统、旅游包车的运营情况逐一核查。对每一个环节做到不出纰漏,严把春运期间“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即:易燃、易爆和易腐蚀等危险品不进站,发车区无关人员不进站,无关车辆不进站。超载客车不出站,安全例行检查不合格客车不出站,驾驶员资格不符合要求不出站,客车证件不齐全不出站,出站登记表未经签字审核不出站,高速公路营运车辆未佩戴安全带禁止出站。

    上午10时许,在市区太原大道杜林路段看到,沧县执勤交警正在对一辆辆从沧州发往西行的客运车进行春运第一天的严格检查。一位沧州开往河间的客运驾驶人李师傅对记者说:“春运前客运公司联合交警部门就已经为我们开了安全会,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安全才是最大的经济效益。所以,现在没有车辆敢超员了,咱不能因小失大!”

沧州市交警一大队大队长薛振东正在为乘客发放交通安全材料

    据悉,春运期间,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沧运集团、市安监局,组成春运安全保障机制联合体,强力筑牢今年春运安全堤坝。据相关部门估算,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公路客流量预计将达到220万人次,为防止春运期间营运客车出现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市交警支队与沧运集团联手,对全市所有从事客运的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前期教育,告诫这些驾驶人要严格做到不开斗气车、不开超员车、不开危险车。春运期间,沧运集团和市交警支队通过科技手段,通过安装在客车里的GPS定位系统,联合监控客车运营状态,如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会及时通知驾驶人消除交通违法行为,事后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严厉处理。市交警支队还将不间断开展以“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主题实践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到大型有车单位,车站、农村、社区、学校、家庭,开展和落实春运交通出行安全宣传活动,真正将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

    春运期间,沧州交警和文明交通志愿者将全部投入春运一线,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采取“动静结合、以动为主”的勤务模式,全市已经于2月1日先期启动了21个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设置测速点69处、治超点21处,大力度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对主要道路特别是客运班线、施工路段、易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一次全面系统排查,禁止车辆“带病”运行,对所有客货运企业,落实驻站民警制度,坚决不放一辆隐患车出站上路。对驾驶超速超员客运车辆,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交通违法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等违法问题的驾驶人要在依法处理后,通报客运企业进行教育。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旅游包车超载、超速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针对节日群众探亲访友活动集中、酒后驾驶抬头、短途客运量集中的特点,沧州交警加大对城市区、国省道、县乡道路交通秩序的整治,严格查纠酒后驾驶、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行为。

民警与客运站工作人员一同严查货物行李,严防危险品进站

    根据当前季节、气候、环境、时段,市交警支队将落实“警力跟着交通流量走、警力跟着天气变化走、警力跟着重点时段走、警力跟着事故多发、危险路段走、警力跟着重点交通违法走” 的警务安排原则,将日常的警力部署前沿化、灵活化、机动化。以路面为战场,采取区域联勤和错时勤务方式,突出对客运车辆、旅游客车的管理,严肃查处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客车超速、违法超车、占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该吊证的吊证,该拘留的拘留,以有效震慑手段教育广大驾驶人自觉守法行车,净化路面通行秩序,确保沧州公路春运安全畅通。

    据了解,春运第一天,今天投入警力800多人次,出动警车260多辆次,启动了21个交警执法站,检查公路客运、旅游客运企业22家,检查危化品运输企业25家,增设提示警示标志45块,禁止记满12分驾驶人参加春运268人。在检查的5800余部客车中未发现超员现像,有11部客车因安全设施老化或不健全被执勤交警警示更新或完善。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