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中国驾照的世界行驶版图 想去哪开到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27 14:16:08  责任编辑:李建国

    出境游,当然少不了在当地租车自驾了,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想就很兴奋!那么,中国的驾照到底哪些国家可以使用呢?

    且慢!在此之前,需要先澄清一下关于“国际驾照”的问题。

    国际驾照,顾名思义,一本驾照在手,走遍各国不愁。但事实上,并不存在这样通用的国际驾照,现在大家通常所说的国际驾照只是一份证明你持有该国驾照的有效翻译证明(8种语言翻译的),它本身并不是一本驾照,不能单独使用,必须和驾驶员所持的有效本国驾照同时使用才有效。现在使用的国际驾照根据《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的规定,拥有成员国有效本国驾照的人同时持有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国际驾驶许可)的情况下,可以在英、美、法、日等180多个国家或地区开车。但是我国并没有加入这个《公约》,所以也不存在办理国际驾照一说。如果要办理的话,除非你考取了公约成员国之一的当地驾照才能申请国际驾照同时使用。

    那么,中国的驾照到底哪些国家可以使用呢?

    1、美国:大部分州承认中国驾照

    美国各个联邦州对中国驾照使用的法律规定不同,目前美国只有12个州不接受中国驾照(阿肯色州、康涅狄格州、夏威夷州

    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马萨诸塞州、密歇根州、新罕布什尔州、新泽西州、德克萨斯州、佛蒙特州、威斯康星州)。

    2、加拿大:有效期6个月

    中国游客可持中国有效驾照在省内开车6个月。

    3、法国:有效期12个月

    外国驾照在法国是有效的,期限直到获得常规居留权为止。在居留官方中止和重返法国失掉新居留证的情况下,外国驾照被承认一年。

    4、英国:有效期1年

    中国内地驾照可使用一年,香港地区的驾照可以在英国自由使用。

    5、德国:有效期6个月

    中国司机要在德国开车,必须携带驾照以及一份在德国经法院指定的翻译件或者德国驻华使馆认证过的德语驾照文件,不过有效期为6个月。如果居留许可超过12个月,须考德国驾照。德国驾照堪称世界最难考,首先要通过视力测试,接着要完成8小时的急救课,之后还要上至少14节理论课和12节驾驶课,包括高速公路、夜路驾驶。而且,考驾照很贵,需2000多欧元。

    6、新西兰:有效期12个月

    在新西兰,持有中国驾照的游客或留学生,只要在新西兰交通局认证的翻译机构取得驾照翻译件,就可以在每次进入新西兰后合法驾车1年。

    7、瑞典:有效期1年

    超过1年的,如果不是永久居留者,可以让公司给你申请驾车许可。

    8、挪威:一年之内进行申请使用

    从2004年5月1日开始,挪威履行新的入境条例,规定从中国来的驾驶人,如果在挪威开车,须在入境后一年之内到当地提出申请,并且需要经过测试。

    9、比利时:互认驾照

    中国与比利时交通部有双边公约,互认两国驾照。中国驾照只需要经由法定翻译,再经法院认证盖印,就可以到住地的市政厅申请转换本地驾照。

    10、荷兰:有效期6个月

    超出6个月时限需要重新考试,实践和路考。

    11、瑞士:有效期1年

    超出一年需要考瑞士当地驾照的路考,免理论考试,费用是240瑞士法郎。

    12、意大利:有效期12个月

    中国驾照到意大利法院翻译公证后,可在意大利合法使用1年。这一年内你可以边考意大利驾照边开车,一年之后如果还没考到,中国驾照就不能再使用了。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