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5万元左右 A0级家轿竞争力分析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5-03-04 1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去年11月,凯翼C3全国上市,为原本就很“热闹”的A0级市场增添了新活力。新车定价亲民,5万元左右的价格低于同级车型,却配有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后备箱液压拉杆等诸多10万元车型才有的配置。该车还享有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性价比超高。

    根据产品特点、售价区间、品牌定位几大主要因素,我们选择了凯翼C3 1.5L金钻版、吉利新金刚三厢 1.5L手动进取型、悦翔V3 1.3L豪华版、北汽绅宝D20三厢1.3L 乐天手动版四款车型进行对比,“厮杀”的场面马上呈现。

    一、外观:凯翼C3“雄鹰振翼”显动感;吉利新金刚前脸显档次;悦翔V3菱角分明,显骨感;北汽绅宝D20外观夸张。

    从外观看,每款车型都各有特点。凯翼C3采用“雄鹰振翼”设计元素,将雄鹰形态、身姿、气质与仿生学设计理念相融汇,整车气势如鹰振翅待飞,锐利大灯与前进气格栅两端相连,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

    吉利新款金刚采用的是三条幅镀铬前进去格栅,与贯穿式的进气口相搭配后,整车前脸层次分明。悦翔V3刚硬的机舱盖线条延伸处与上进气格栅相连、“开眼角”的前大灯设计,使得前脸棱角分明,充满骨感。绅宝D20车标与上进气格栅相连,造型充满未来感,“大张口“造型的下进气格栅,看起来比较夸张。

    从四款车型外观对比来看,凯翼C3的设计动感时尚,又符合市场主流的审美观,比起大胆的设计,更容易被大多数人接受。

    二、内饰:凯翼C3更显档次,品质感突出;吉利新金刚呈现家居风格;悦翔V3略显复古;绅宝D30简洁流畅。

    凯翼C3和吉利新金刚内饰风格均偏向年轻化设计,前者设计延续外观雄鹰振翼般“飞翼“造型,运用了多种当下流行元素,符合年轻人的用车需求;新金刚内饰中规中矩,呈现出家居风格。悦翔V3和北汽绅宝D20的内饰风格相对简约。

    这四款车型中只有新金刚采用四辐式方向盘,样式略显过时。凯翼C3和悦翔V3方向盘在银色装饰下更显档次。另外,凯翼C3仿真皮方向盘、座椅红色线缝节等细节,凸显出凯翼C3做工精良。

    三、空间:凯翼C3空间占优势

    从车型空间参数对比表可以看出,凯翼C3在车身尺寸方面明显高于竞争对手,2510mm的轴距最长,车身宽度、车身高度也属最高。凯翼C3后备厢空间大、布局平整,具有灵活多变的特点,装配了同级唯一的机械液压双支撑杆。310升—830升灵活多变的后备厢空间,更可以满足全家人携带各种物品的出行。

    四、配置:凯翼C3配置丰富,价格便宜,性价比突出

    在本轮配置PK环节中,我们可以看到,与凯翼C3售价相比,悦翔V3少3000元,吉利新金刚、北汽绅宝D20多2000元-3000元,那对比结果如何?凯翼C3在便宜新金刚三厢、北汽绅宝D20 2000元-3000元的前提下,还比吉利新金刚、北汽绅宝D20多出了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GPS导航、7寸中控显示屏等实用配置。

    五、动力:1.5-MT动力系统中凯翼C3与新金刚不相上下;1.3-MT动力系统中北汽绅宝D20动力强;新金刚三厢版车型和北汽绅宝D20三厢车型有自动挡车型供选择

    从动力参数对比可以看出,1.5-MT动力系统中,凯翼C3动力参数与吉利新金刚不相上下;1.3-MT动力系统中,北汽绅宝D20动力参数强于悦翔V3。

    传动方面,新金刚三厢版车型和北汽绅宝D20三厢车型除了搭载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外,还有4速自动变速箱可选。目前,凯翼C3仅有手动挡车型供选择,最新的自动挡车型预计将在2015年第一季度推出。

    总结:凯翼C3作为凯翼汽车旗下推出的第一款车型,从这款车的身上可以看到凯翼汽车对市场洞察、消费者需求、产品设计研发方面的深刻用心。而亲民的定价策略,更让凯翼C3获得了高性价比的好口碑。金钻版(顶配车型)5.18万元的售价,还享受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加上丰富配置、高品质的表现,凯翼C3在A0级市场中的综合竞争力可以说已经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