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又现碰瓷新招 不想中招请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06 11:04:45  责任编辑:王嵩

    说到“碰瓷”,很多车主都多少遇到过,少的赔个千八百,多的赔个万八千。碰到他们,只能自认倒霉。近年来,虽然碰瓷党少了,但是碰瓷新花样多了。

    碰瓷党新招 车主必看

前边白车故意放慢速度,奥迪恼怒,想超车!

    奥迪超车需要上非机动车道,看到右边骑自行的人了吗?就等着你超车呢!奥迪超车的一瞬间,骑车人果断靠近奥迪,碰瓷成功!骑车人倒地,奥迪成为待宰羔羊!赔五千吧!

    这是最近新兴的一种碰瓷手段。小轿车和骑车人是一伙的!通过小轿车放慢速度,车主不得不超车,而在超车的一瞬间,骑车人会马上向你靠拢,最终造成撞车假象。撞车后,小轿车会下来很多人,跟你理论,并要求你赔偿。见对方人多势众,同时从非机动超车理亏,所以你不得不认栽!作为车主,为了不让自己的钱再次被碰瓷党讹诈去,必须要学习一些防碰瓷以及遇到碰瓷的应对办法。

    1、遵守交规碰瓷党无机可乘 很多碰瓷党都是利用逆行、违反交通信号等违章行为进行讹诈的,一般遇到这种情况,很多车主都会因为自己违章驾驶而不敢报警!

    2、别碰“倒地者”会有大麻烦

    不少车主看到自己撞了人,都会上去搀扶,这是好心。但碰瓷党利用人们怕麻烦、息事宁人的心理都会狮子大开口。

    3、报警也是一种明智选择

    如果没有违章,而被碰瓷党盯上,最好的办法就是报警。交警在接到车主的报警后,会核查事故车辆和司机资料,如果发现短期内多次发生类似事故的车辆,将严格进行核查。

    4、不要小看保险公司的力量

    一般汽车都会购买第三者责任险和交强险,因此,交通事故发生以后,一定要通知相关保险公司进行处理。他们会处理“伤者”产生的医疗费和车辆损失费用。

    5、任何时候证据永远是第一

    如果没有证据,你很难说清自己的责任,所以遇到碰瓷党,一定想办法记录整个过程。这时候行车记录仪、手机、相机以及目睹事故的人都是线索。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