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中国最美十大公路 网友称此生一定要自驾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5-03-14 2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路上,你总会收获到不曾学到的知识,遇见意想不到的惊喜。近日,有媒体总结了中国最美十大公路,不少网友感慨:此生一定要走一次。

    NO.1 杭州湾跨海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36公里。此路段景色优美,也没有雾霾,建议自驾时租赁些敞篷车型通过。

    NO.2 挂壁公路

    挂壁公路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而出的,我国一共有六条挂壁公路,主要分布在太行山及晋东南,有锡崖沟(陵川县)、郭亮(辉县)、陈家园(陵川县)、回龙(陵川县)、昆山、井底(平顺县)。其中郭亮被称为“第九大奇迹”、“世界最险要十条公路之一”、“世界十八条最奇特公路之一”。因为弯曲路段较多且由不少在山体中直接开挖,因而肯定隧道路段较多,建议选用大灯较好的车型自驾。

    NO.3 终南山公路隧道

    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国家高速公路包头至茂名线控制性工程,也是陕西“三纵四横五辐射”公路网西安至安康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单洞长18.02公里,双洞共长36.04公里,建设规模世界第一,中国公路隧道之最,需15分钟才能穿越。为缓解驾驶员视觉疲劳,保证行车安全,特别设置了目前世界上高速公路隧道最先进的特殊灯光带,值得一去。这条虽然虽然美丽,但长达18公里的隧道回音肯定厉害,如果车辆密封性并不好容易造成压迫感乃至轻度精神病。

    NO.4 矮寨盘山公路

    矮寨盘山公路,为国道319干线(旧称湘川公路)公路奇观。自下而上经13处弯道始达坡顶。山势陡峭险峻,近坡顶处有一公路天桥,全国罕见。山顶建有“湘川公路死事员工纪念碑”及“开路先锋”铜像。除了选择弯道更佳的车型,建议自驾这个路段的朋友尽量改装一下刹车碟甚至是抓地力更好的轮胎,以防不测。

    NO.5 矮寨特大悬索桥

    矮寨特大悬索桥,位于湖南湘西矮寨镇境内。矮寨悬索桥,距吉首市区约20公里,跨越矮寨镇附近的山谷,德夯河流经谷底,桥面设计标高与地面高差达330米左右,全长1073.65m,悬索桥的主跨为1176m。该桥跨越矮寨大峡谷,主跨居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如果开大型皮卡或是大货路过这个路段,肯定会吓怕身边的车友。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