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宝马车主又酿惨案,为啥总是它出事?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5-03-14 20:40  来源:新民网

    看完下面这条新闻,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到愤怒。3月11日17时26分许,上海闵行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茆盛泉在吴中路虹许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红色宝马X3不按路口导向标志从直行车道向左转弯。在处置过程中,该车将民警拖行近十米摔倒在地后继续行驶,被随后赶到的民警截停,司机孙某被当场控制,受伤民警被送往医院后,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让人惋惜的是,茆盛泉的妻子有孕在身,下个月是他们宝宝的预产期,家人同事得知其牺牲消息后也是悲痛万分:“出门时候还好好的,怎么就没了!你孩子都没见到啊!”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肇事的宝马X3在直行道加速,企图进入左转车道,加塞未果后被交警纠正退回;绿灯亮起后,肇事车插入左转待转区,交警要求其直行往前开,司机不听,加速转弯,交警试图伸手将其拦下,结果被车辆拖行数米后,头部着地,再也没有起来。

    是什么原因让肇事车主突然加速转弯,突然愤怒了呢?据澎湃新闻的报道,肇事者在看守所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他并不觉得自己违法了,他认为自己直行转到左转弯待行区了,是可以左转,但民警却一直让他直行。他觉得民警针对他,有抵触情绪。所以踩油门想转弯,然后靠边跟民警理论,没想到自己油门踩的重了。”如此说来,竟然是这一错误的认知和一些“赌气”成分,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正如文章标题所说,这一事件,不得不让人感叹宝马车主又出事了!为什么是“又”,我们不妨来看看近几年有关宝马车主的负面报道。 1、2014 年8月16日,地点:宝鸡。交警在检查一位有酒驾嫌疑的宝马车主时,车主突然将车窗摇上,致使执勤交警的胳膊被夹住,并被拖行了2公里。

    2、2014 年4月16日,地点:北京。当日零时10分,一名醉驾宝马女司机从一家KTV离开后300米,撞击剐蹭3辆车,撞伤两名行人。

    3、2014 年3月4日,地点:苏州。宝马车主叶某醉驾拒绝交警排查并打电话求援。并与随后到来的友人合伙借酒逞威,脚踢打两名民警并致其中一名下体受伤。

    4、时间:2013年1月17日,地点:郑州。当时一辆无号牌的宝马Z4轿车被查,司机刘某情急逃脱时拖拽交警,导致后者被拖行1100米。

    5、2012年12月16日,地点:深圳。当天凌晨1时10许,涉嫌酒驾的宝马车主林某不配合交警进行酒精检测,副驾欧女士强行拦警,连踹交警下体并挥剪刀自残威胁交警。

    6、2012年8月11日,地点:东莞。黄某驾咖啡色宝马发生撞人事件,造成3人当场死亡,4人受伤。而起因竟是向其父要钱还债遭拒,故而泄愤。

    7、2011年9月24日,地点:湖南。林女士被宝马撞到,其在与车主的交涉中遭到殴打,市民怒围宝马车致交通中断3个小时。

    8、2011年9月6日,地点:北京 。海淀区一对夫妇被无牌照的宝马车主暴打。无牌宝马车主正是李双江15岁的儿子李天一。

    9、2011年5月9日,地点:北京。北京某小区一辆宝马与开瑞车擦碰,宝马女拒交涉,拿一叠钱钱砸向开瑞车主后扬长而去。

    10、2010年9月7日,地点:江苏。当时江苏新沂一名3岁半男童在玩耍时遭一辆宝马X6撞倒,该车随后三次碾轧男童致其死亡。 ……

    上述这些案件,每一个都让人触目惊心,这个时候,相信会有很多人疑问,宝马车主的形象怎么会如此这般?

    去年,胡润发布的《2014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中,通过抽样的调查发现,宝马车主形象确实不佳。

    宝马车主:暴发户、注重物质、炫富、讲究排场宝马车主本身认为中小企业家和外企中高层是他们的主要身份,生活态度更积极进取、热爱生活,也不那么爱炫富,但被外界认为是暴发户、注重物质、炫富、讲究排场。

    基本状况:中性偏女性,年龄不限偏年轻,学历不限偏高学历。社会身份:暴发户、富二代、全职太太、二奶。性格特征:高调张扬、注重物质、关注个人、活泼、乐享其成、缺乏责任感。生活态度及价值观:炫富、跟随潮流;家庭观较淡、阅历不够丰富。

    胡润的白皮书中显示,豪华品牌中宝马品牌的车主形象负面标签最为突出,宝马车主被外界认为是暴发户、注重物质、炫富、讲究排场;再结合近年来宝马车主负面新闻一直不断这一情况来看,市面上很多关于宝马车主形象不佳的说法还是有一定道理的。这样的结果也给车企提了个醒,自己的品牌营销结果是否与最初的品牌定位南辕北辙?而对于民众来说,此类研究结果可以帮助消费者判断汽车品牌的文化内涵,显然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也就是说,如果你驾车或者步行在路上,当遇到有不良驾驶习惯的宝马车主时,那就要小心了,这么多前车之鉴绝非空穴来风。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