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衡水93名机关交警走上一线站高峰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5-03-31 1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有效缓解基层一线警力不足、城区高峰期道路拥堵问题,衡水交警自3月27日起,组织93名机关民警走上市区执勤一线的7个执勤岗,开展支队机关民警站高峰活动,并引入常态化管理。

    3月27日傍晚,包括支队领导在内的全部53周岁(含)以下的93名机关民警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每人每周抽出一天时间,利用晚17:30至18:30到市区各执勤路口站晚高峰。

    开展机关民警站高峰活动,是支队党委着眼解决基层一线警力不足,城区高峰期堵点、乱点多,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大等突出问题,研究探索破解基层警力资源紧缺和市区交通治理难度大的重大举措。机关民警站高峰期间,将以重点查纠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为主,配合大队民警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越线停车、冒闯信号、走机动车道、逆向骑行、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有效治理。执勤中,对于轻微交通违法者将以说服教育为主,对确需处罚的会用足用全法律手段加大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现场处罚力度。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交警支队成立了由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息渤任组长、政委苏墨谦任副组长的机关民警站高峰工作领导小组,每天安排人员对站高峰民警警容风纪、遵章守纪、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于发现的迟到早退、脱岗空岗、出工不出力、上岗不管事、闲谈聊天等行为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屡教不改者一律调出机关安排到基层大队工作。同时成立了民警维权小组,指导处置暴力抗法事件,为机关民警站高峰提供法律保障。

    开展机关民警站高峰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市区交通主干道、主要路口、学校、医院、商业场所等周边的执勤警力,有效缓解了基层警力不足的问题,是衡水交警在应对晚高峰期间城市道路动态管理的有力探索。

(通讯员:张丽)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