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易到用车司机刘卫东:我是餐厅老板 我是行者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5-04-03 1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武林高手?腰缠万贯?沉鱼落雁?易到用车的十万名司机可谓藏龙卧虎人才辈出,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们,我们设立了易人轶事这个栏目,让他们来讲一讲自己的故事。未来在易人轶事中除了明星司机之外,大家还可以看到乘客和易到小伙伴们的故事。

在北京的户外爱好者圈子里,提起埃蒙小镇绝对是无人不晓,这家极具云南特色的餐厅已经成了户外爱好者们的一大据点。埃蒙小镇的老板刘卫东刘哥,自然也就成了众人口中的一个“传奇”。

易到用车赞助我给藏区小朋友拍照

生于60年代末的刘哥,曾经是一名电器工厂的普通工人,一次偶然的机会跟随北京电影制片厂去青海藏区拍片的过程中,壮美的青海风光和淳朴的藏区人民都深深的吸引了刘哥,从此以后刘哥在工作之余开始了他的“穷游”。

“我年轻的时候,基本三分之一的收入都用来旅游了,工厂里那种机械、单调的氛围让我感到特别压抑,只有旅行的时候我才会感到放松。我主要的旅行目的地就是西藏、云南和四川,好像是前世的缘分一样,一到这几个地方,我就会有特别熟悉的感觉。”

“早先进藏的时候,我没有什么经验,喜欢给藏区的孩子拍照,可我发现他们对我很有敌意,我当时特别不理解。直到有个朋友告诉我,这么做是不对的,不经过别人允许就拍对人家是种冒犯的时候我才恍然大悟。所以现在我去西藏都会带上拍立得,给孩子们拍完照后,会跟他们说这是一个魔术,只要吹一口气,照片就会出现,看着他们拿着照片欢呼的样子我觉得特有成就感。”

“大概2年前吧,易到用车知道我常去西藏,就赞助了我一批相纸,让我去给藏族的小朋友拍照,让我特别感动的是,给他们拍完照之后,小朋友们都会给我敬军礼,在他们的心目中,解放军是最崇高最值得尊敬的人,所以他们才会给我敬军礼。”说到这里,刘哥眼睛里闪起了点点泪光,好像记忆又把藏区的孩子们带到了他面前。

被易到用车的理念所吸引决定加入

说起与易到用车的缘分,笑容再次回到了刘哥的脸上“我做了一段时间埃蒙小镇之后,店里的情况就比较稳定了,基本上什么都不用我管,我是大闲人一个,天天闲的抓耳挠腮的。直到有一次一个朋友来我店里吃饭,跟我聊起了易到用车,他说易到是个革命性的产品,通过手机App叫车,特别神奇,让我没事就跟他一起干。”

“实话实说,我刚听他说了易到之后,并不是特别相信这种模式能够成功,因为你知道我做餐厅做这种传统行业,我太知道管理人有多难了,我这几十个员工都经常让我焦头烂额,更别说易到有几千几万个司机了。”

“所以在加入易到用车的第一个月,我一个单都没接,就是在研究这个软件,看哪的乘客多,怎么才能为乘客服务好。”

被乘客教育后我摆正了心态

“就在我觉得自己已经准备的很充分的时候,一位乘客还是教育了我。那时候我刚加入易到不久,对北京的路也没有那么熟,那位乘客从外地来记错了酒店,结果我也就送错了目的地。发现走错之后,我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问路。这时那个乘客非常严肃的对我说,你这样开车太不安全了,我现在要下车!”

“虽然我还是把他送到了正确的地方,但那个时候我真是觉得非常懊恼,甚至动过退出的念头。但冷静下来一想,确实是我做的不对,作为一个司机开车不打电话是最基本的素质,不能老抱着我是个老板的心态,开车的时候我就是个给大家提供服务的普通司机。”

“从那以后,我一到限行的时候就用易到约其他司机的车去体验,看看人家是怎么服务的,通过这么“偷师”我还真的学了不少服务秘诀呢。不瞒你说,我做易到三年了,一次差评都没有!”说到这里,刘哥骄傲的就像个刚得到小红花的孩子。

易到用车让我找到归属感

“之所以我对易到的感情这么深,除了经济收入之外,另外的一个原因就是易到让我和我的很多朋友都找到了归属感。我一个原先在工厂的哥们,从工厂下岗之后,迫于年龄的原因没有别的生计,只能给人打点零工赚钱,一家人也没有个稳定的经济收入。有一次他闺女学校填表,填到父亲所在公司和职业的时候,我这哥们特别尴尬,只能空着。但是现在好了,他也加入了易到,他现在就可以特别骄傲的跟孩子说,在公司那一栏就写易到用车!”

“不光是他,我也同样在易到用车找到了这份家一样的归属感。现在每天早上起来我要是没接到单,就会觉得特失落。就好比你们一大早到了办公室,但是什么工作都没有一样。”说到这里,刘哥笑了起来。

“在给别人服务的过程中,我更加理解了作为服务者的难处,我现在也经常跟我手下的服务员分享我给别人服务的经验,也更能理解他们的辛苦。”

和刘哥聊天,时间过得飞快,伴随着他一次次爽朗的笑声,我们的聊天也接近了尾声。即便是和刘哥初次见面,你也能感受到他的热情,如果你有机会坐刘哥的车,一定要听他讲讲他的故事。

不想只看别人的故事?你的故事比他们更精彩?没问题,联系我们,讲出你自己的故事,只要你的服务够出色,故事够精彩,就有机会成为易到明星司机同时获得我们提供的惊喜大礼!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