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当资本式合并成为谋生手段时 易到用车在想什么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5-04-21 14:24  来源:搜狐科技

就在分析人士大多认为专车App胜负已无悬念的时候,易到用车突然杀了出来,并对专车App的未来给出了另外一种解释。

4月19日,易到用车宣布与汽车制造商一汽丰田合作,联手打造双擎混合动力车型丰田普锐斯体验平台。在此之前,易到用车分别于今年1月和2月宣布了斥资80亿推租车计划以及与奇瑞、博泰推出“互联网智能共享电动汽车”计划。

先说说这次合作吧,此次合作中,易到用车引进上百辆油电混合双擎动力车型——丰田普锐斯,将“动能再生”的节能科技融入“生而共享”的互联网理念,从服务载体到服务宗旨全方位实现节能环保的出行生活。而双方合作的意义不仅于此,对于汽车品牌和消费者而言,通过易到用车App就能随时随地灵活试驾的体验,更开创了高效便捷的汽车营销模式。易到用车CEO周航说,不排除未来易到用车会以这种形式直接涉足汽车电商业务。

周航还说,未来用车在司机端要做的不只是一个接单工具,而要让它成为一个以车主为中心的应用产品,让乘客和车主建立固定的,甚至熟悉的联系,从而让乘车过程变得有专属感。目前在易到用车中强调社交属性也是基于这个考虑。

单独看易到与一汽丰田的合作可能没有太多新意,但是将易到近来一系列的举动加上周航对此的解读就很有意思了。

1月易到与海尔金融合作成立汽车租赁公司海易出行,并各自占股50%,海尔金融主要负责筹措资金、车辆,而易到则负责平台运营。通过与海尔金融的合作,买车钱就凑到了,周航当时说海易计划在国内拥有10万辆汽车,并超越神州租车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租赁平台。

那么接下来呢?

2月初,易到又宣布与奇瑞、博泰合作推出了智能汽车的操作系统iVokaOS。该产品推出的核心逻辑是用来“共享”,结合电动汽车及车联网的概念,将在2016年问世。

之后就是4月19号与一汽丰田的这次合作,具体内容前面已经说过。

细心的读者不知道有没有看出什么端倪?

自始至终,易到都是通过与汽车、金融公司的合作来完成壮大自己,并参与到竞争中,这与过去互联网行业通过不断融资并购来扩大市场份额的方式并不一样。

虽然大家都是在做互联网专车,但易到似乎更想把生意拓展到用车之外的生态链中,比如通过互联网来卖车,去切传统4S店的蛋糕。试想一下这样的场景:你在购买一款车之前,先通过专车App来预约一辆体验试乘,再就这个车的优点、缺点与司机进行交流,最终来确定是否购买一辆汽车。

这样的模式可能将颠覆掉目前4S店的汽车销售方式,虽然现在线下4S店也有试乘体验活动,但是相信去过4S点试乘过的朋友都知道,还没纳过闷来,体验就已经结束了,对于这款车的真实情况、优缺点、只能通过网络或熟人处了解。

易到也在新闻稿中确认了将会把电商卖车与专车App结合起来的运营方式,不过没有突出这点。易到在新闻稿中的描述是:对于像汽车这种每个家庭的“大件”,用户在购买前必然会有试驾的过程,在传统模式中,时间、地域、距离的局限性则无法带给消费者便捷灵活的试乘试驾体验。此次易到用车与一汽丰田的合作则突破了传统疆界,带来全新的体验式营销。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易到与Uber合并的传闻,周航以“假消息”来回应,而对于涉足电商业务则只是含糊的说,不排除这种模式,要看具体的情况。周航说,这次合作只是一个开始,也就意味着这次合作的规模是远远超过之前所有人的合作的,我相信这个规模会有上千辆车。除了易到用车这个平台之外,可能在未来新的试乘试驾体验平台也会有专门的试乘试驾。创新合作方面今年下半年会有更大的合作。 很显然,易到的玩法将不仅仅局限于专车App这个市场,而是将目光瞄向了汽车社交、汽车电商这样的新兴领域。

但是这样宏达的想法能实现么?资金链问题又是如何解决?这里没有办法给出答案,唯一能确定的是,历史总是由胜利者书写的。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