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隐患领衔 上周十品牌18款车在华召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5 09:10:30  责任编辑:李为华

谈到“召回”这个字眼想必大家都会感到一丝敏感,但其实并非如此,这个行为实际并非绝对意义上的坏事,虽然事实证明车辆自身确实存在问题,但从另外一个角度也证明厂商对汽车质量问题持有的一种积极态度。网通社对过去1周(5月18日-5月24日)发生在国内的召回事件进行了汇总,下面就带你一起去看看哪些车企对旗下产品进行了召回处理。

过去的一周中国内汽车市场召回事件不断,主要为安全气囊、制动系统、燃油泵、车门把手、燃油蒸汽泄漏、驾驶舱脱落和离合器隐患。网通社发现近1周共有10家车企在华发布召回计划,其中召回事件共计13起有18款车受到影响,召回车辆总数则是528,459辆。这其中有6起召回事件与安全气囊有关,安全气囊作为本周隐患最频发的部位,主要故障产品直指制造商日本高田公司,近两年以来高田公司因在全球爆发连锁气囊召回事件,进入2015年后多起高田气囊引发的召回计划,更是将其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1)安全气囊隐患 涉及6起召回

《丰田RAV4安全气囊存隐患 4S店即将召回》

发布时间:5月18日 周一

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消息,本次召回车型为丰田2003至2005款进口的RAV4车型,其生产日期区间为2003年8月1日至2005年10月25日,共涉及2,580辆车。RAV4车型召回计划将于2015年6月12日启动。届时授权经销商将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车主实施召回。召回车辆的原因是驾驶席所用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存在气密性不良的情况,长期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大气中水分进入容器内部,导致气体发生剂吸湿后,空气囊无法正常展开,增大驾驶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雷克萨斯跑车气囊存隐患 4S店即将召回》

发布时间:5月18日 周一

本次召回车型为进口雷克萨斯SC430车型,其生产日期区间为2005年05月23日至2007年08月03日,共涉及206辆车。据了解,此次召回进口雷克萨斯SC430汽车因通过对回收的副驾驶空气囊气体发生器进行调查,确认气体发生器出现容器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本田5款车安全气囊存隐患 国内即将召回》

发布时间:5月22日 周五

网通社从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了解到,因副驾驶气囊存安全气囊,本田在华三家车企(本田中国、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将在华对CR-V、思域和飞度等5款车型实施召回。据统计,共计涉及484,214辆车。隐患主要是副驾驶席前气囊在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容器可能发生损坏,导致碎片飞出,可能伤及车内人员。

《三菱蓝瑟翼豪陆神气囊存隐患 4S店将召回》

发布时间:5月22日 周五

三菱汽车旗下高性能运动轿车蓝瑟翼豪陆神(EV0),国内消费者最早接触的则是EVO X(即第十代EVO)。因副驾驶安全气囊存隐患,三菱汽车将在华召回部分蓝瑟翼豪陆神。其生产日期区间为2006年9月13日至2007年6月9日,有219辆车涉及。召回计划将于2015年7月6日启动,届时授权经销商将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车主实施召回。

(2)制动系统隐患 涉及2起召回

《雅阁/MDX等3车制动存隐患 4S店即将召回》

发布时间:5月19日 周二

此次将召回车型为本田雅阁和讴歌MDX、RLX三款车型。其中雅阁共计587辆车,生产日期区间为2013年2月27日至2014年11月28日。而讴歌MDX和RLX共涉及534辆,生产日期区间为2012年8月8日至2015年1月26日。上述三款车召回计划将于2015年6月15日启动。由于部分车辆电子预碰撞制动系统(CMBS)程序设计存在缺陷,在极特殊条件下CMBS系统可能会误启动,从而导致车辆意外制动减速,存在安全隐患。

《三菱跑车制动系统存隐患 国内将启动召回》

发布时间:5月19日 周二

伊柯丽斯(ECLIPSE)是三菱汽车旗下跑车序列中的知名车型,该车型最早在1989年诞生于北美。因制动系统存故障隐患,三菱将在华召回部分伊柯丽斯跑车,其生产日期区间为2008年10月15日至2010年2月9日,有326辆车涉及,召回计划即将于2015年6月8日启动。由于ABS液压系统内部阀门的表面处理(镀锌)和制动液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形成黏着物。黏着物会积聚在阀门的可动机构和外框之间,妨碍可动机构的运转,ABS因为卡滞造成无法切换到关闭状态。在ABS卡滞状态下,刹车踏板的行程增大,ABS可能启动延迟,存在安全隐患

(3)燃油泵隐患 

《福特锐界存熄火隐患 4S店即将召回》

发布时间:5月18日 周一

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消息,此次福特召回车型为2014款进口锐界,具体车型为2.0T版本.其生产日期区间为2015年4月30日至2015年5月21日,涉及1,099辆车,将于2015年6月26日启动召回,由于燃油泵零部件上不合适的镀镍涂层引起的污染物,可能使燃油泵运转时内部产生过大的摩擦力,导致燃油泵无法正常工作。故障发生时,车辆可能无法启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熄火,增加碰撞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4)内侧车门把手松动 

《福特探险者们把手存隐患 4S店将召回》

发布时间:5月18日 周一

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消息,福特探险者存隐患车型为2011至2013款,具体型号为3.5L版。其生产日期区间为2011年2月1日至2012年11月30日,共涉及300辆车,探险者车型召回计划将于2015年5月29日启动。由于内侧车门把手回位弹簧保持架可能出现裂纹,车门把手回位弹簧离座,导致把手松动,无法回到完全关闭的位置。当发生侧面碰撞事故时,离座的内侧车门把手回位弹簧可能使车门锁闩打开,增加了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5)燃油蒸汽泄漏

《马自达阿特兹存"漏油"隐患 4S店启动召回》

发布时间:5月19日 周二

阿特兹是马自达新一代旗舰车型,在国内拥有不俗销量和口碑。因部分燃油蒸汽胶管老化存安全隐患,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召回部分2013至2015款国产阿特兹车型,其生产日期区间为2013年07月31日至2015年01月14日,共涉及28,600辆车,而召回计划已于2015年05月18日启动

(6)驾驶室脱落

《沃尔沃卡车驾驶舱存脱落隐患 国内将召回》

发布时间:5月20日 周三

沃尔沃是全球知名汽车品牌,旗下产品的安全性一直受到消费者的肯定。目前其在全球市场投放产品主要覆盖卡车和乘用车市场,其中沃尔沃卡车已成为集团的支柱产业之一。本次召回车型为进口沃尔沃2014款FM、FH牵引卡车,其生产日期区间为2014年09月01日至2015年01月20日,共涉及23 辆车,将于2015年07月15日启动召回。由于生产线装配问题,驾驶室翻转支撑液压油缸底部固定螺栓可能使用过高的扭矩拧紧而使螺栓产生拉伸形变。极端情况下,在检查维修需要翻转驾驶室时,可能会因该螺栓断裂而导致驾驶室失去牵引固定,驾驶室可能会自动落下或倾翻,并可能造成驾驶室损坏。

(7)离合器隐患

《三菱ASX劲炫离合器隐患 特约店即将召回》

发布时间:5月22日 周五

ASX劲炫是广汽三菱旗下首款国产SUV车型,该车于2012年广州车展期间推出,厂商指导价格为12.88万~21.88万元。网通社从国家质检总局缺陷管理中心了解到,因离合器存在安全隐患,广汽三菱将召回部分ASX劲炫,其生产日期区间为2012年10月26日至2014年4月18日。据统计,将有9,771辆车受到影响,召回计划将于2015年6月22日启动。于供应商制造原因,离合器盘内花键部的润滑脂涂量不足,导致离合器盘与变速箱输入轴花键部滑动不畅,极端情况下会造成离合器分离不彻底,车辆换挡困难,影响正常驾驶,存在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