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一男子“跳楼讨说法”施压 交通事故处理被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6 11:01:23  责任编辑:王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嵩)15日上午9时25分,一男子在衡水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办公楼顶试图“跳楼讨说法”,被警方成功解救,并被处以行政处罚。

    经查,当事人李某海(男,52岁,桃城区人)当天因其父李某振(男,76岁)交通事故致死一案被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叫来进行证据公开,在其未与事故民警、事故对方当事人见面之前,于当日上午8时许,由直属二大队办公楼外南侧消防梯爬至五楼楼顶,以“跳楼讨说法”的方式施压交通事故处理,其间,面对民警的解救其以拿砖头拍头自残的方式进行示威。9时25分其被人民路派出所、消防官兵成功解救。目前,案件已移交人民路派出所,当事人李某海因其扰乱交警部门办公秩序的行为被公安机关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

    事件发生后,交警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息渤同志亲赴现场,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会议,就当事人涉及到的相关问题进行调查了解。随后,息渤支队长还带领相关人员亲自与李某海及亲属交谈,向其家人因交通事故死亡表示同情,并安抚当事人情绪,听取当事人诉求,要求事故处理部门要按照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依法对李某海之父李某振重大交通事故认真进行调查处理。目前,当事人李某海及其亲属对交警部门处理意见表示认同。

    李某振交通事故案情及处理情况:2015年5月26日21时30分许,户某臻(男,28岁,枣强县人)驾驶冀T***30号白色轿车沿中湖大道由南向北行驶至道口村附近时,与由东向西横过中湖大道的行人李某振发生碰撞,造成交通事故。事故造成李某振受伤,于当晚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直属二大队事故民警按照相关规定勘查了事故现场,调查核实了肇事车辆及驾驶人身份,分别抽取了肇事车辆驾驶员及行人的血液进行酒精检测。经查,驾驶员户某臻酒精含量为0mg/100ml,行人李某振酒精含量为169.38 mg/100ml,并应行人李某振家属的要求,于6月4日委托石家庄冀通司法鉴定中心对肇事车辆当时的车速进行了检验鉴定,经鉴定,冀T***30号小型轿车碰撞速度在59.55km/h左右。随后,6月9日,事故民警将鉴定意见书送达李某振之子李某海,并通知其及肇事车辆驾驶员于6月15日上午8时30分到直属二大队进行证据公开。在双方当事人对证据无异议的情况下,交警部门将按照规定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6月15日上午8时许,李某海在亲属的陪同下来到直属二大队院内,因其对石家庄冀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的肇事车辆速度存有异议,为表达个人诉求,其不是以正常途径进行申请重新鉴定,而是以“跳楼讨说法”的方式施压交通事故处理,造成大量人员围观,严重扰乱了交警部门办公秩序,受到了行政处罚。

    衡水交警提示大家:作为公民,在遇到任何问题时,都应该树立法制思维,学会用法律手段、走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发生交通事故后,您应该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对事故进行调查。如果您有任何诉求和异议,应及时与事故民警进行沟通,提出鉴定申请;如果您对事故责任认定有异议,可以申请事故复核;如果您认为民警有违法违纪问题,可以向交警支队纪委部门反映。我们一定严格依法办事,以“不护短,不遮丑”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个行政复议、事故复核及投诉建议。在此,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因一时头脑发热,采取不正当的申诉途径,造成维权不成,反而还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后果。以上案件中,当事人李某海以跳楼讨说法的方式来给交警部门事故处理施压断不可取。

    (通讯员:张丽)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