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京Ⅴ,欧马可助力用户绿色“赢”运

来源:天津在线  2015-07-08 16:36:58  责任编辑:李建国

    5 月 26 日,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及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共同发布公告,要求自 2015 年 6 月 1 日起,申报北京环保目录的重型柴油车需满足第五阶段排放控制要求。这意味着京 Ⅴ 柴油标准正式实施。

    众所周知, 几经周折, 我 国今 年 1 月 1 日起 才全面实施国 Ⅳ排放标准。而 此次时隔不久 北京就提前全面实施京 Ⅴ排放标准,表明汽车排放升级正不断加速。 京 Ⅴ 是比国 Ⅴ 更高的标准,那么,京 Ⅴ 时代, 对于一家中轻卡企业来说,能做些什么?对于用户来说,又可以做些什么?

    欧马可京 V产品

    环保与效益如何兼得?

    尽管排放标准的提升意义重大,也是大势所趋,但是由于升级过程中,诸如油品质量不达标、部分车辆技术升级不过关等问题未能及时解决,给 中轻卡用户带来了一些困扰和挑战,客观上也造成了市场响应的不够积极和观望。同时,由于 京 Ⅴ 升级成本要增 加 ,使用户的购车成本也随之增加,从而压缩了运营的利润空间。加上 京 Ⅴ 车的维护保养要求更高,对电控技术的把握必须更精准,无形中也增加了其整体运营成本。

    一份 最新的用户市场调查报告显示,不少用户反映,排放升级后,有些车动力差、成本 高,使他们的运营利润降低。特别是“ 假国 Ⅳ ”的屡禁不止,让用户花了更多的钱,却并没能得到排放升级带来的好处,极大地挫伤了用户追求节能环保的积极性,也不利于排放标准的贯彻落地。显然,市场环境需要净化,用户呼唤能真正满足他们实际需求的高排放产品,而只有实力过硬的企业和高效可靠的产品,方能担起重塑用户信心的重任。

    对于用户来讲,响应排放升级、追求绿色环保与谋求运营效益提升难道真的不可调和吗?作为高端中轻卡引领者,福田欧马可的 答案是“ NO ” !业内 率先达标京 Ⅴ 的欧马可,就是要向用户证明:“鱼”和“熊掌”可以兼得,环保与效益二者并不矛盾。

    福田欧马可事业本部副部长邵国庆与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詹振京共同启动欧马可京 V 产品上市发布仪式

    排放与动力如何双升?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欧马可作为高端中轻卡引领者,其行业引领者地位绝非浪得虚名。

    据笔者了解, 早在 2013 年,欧马可国 Ⅴ排放标准的环卫车就批量交付北京环卫集团 ;去 年 11 月,欧马可国 Ⅴ环卫车服务 APEC 会场绿色运营建设,出色完成了会议期间的保障用车工作 ,为“ APEC 蓝 ” 的出现做出了一份贡献。 今 年 1 月,欧马可就先于标准升级要求正式推出 了 京 Ⅴ 产品, 完全 满足北京地区对 OBD 和 WHTC 法规的 要求,在当时是国内最高排放标准的高端中轻卡产品。

    福田欧马可国五环卫车服务 APEC会场绿色运营建设,成为中国绿色名片首选通过市场调研发现,目前困扰用户的一大突出问题是,担忧高排放车辆的动力下降。众所周知,随着高效物流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城市配送对时间的要求日益苛刻,没有一颗强劲的“心脏”,中轻卡的竞争力便会大打折扣,也很难充分满足用户需求。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动力跟不上,特别是在城市路况环境下,车辆甚至会成为肠梗阻似的“堵点”,不仅本身不节能环保,也会造成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这显然不符合提前在北京实施京 Ⅴ 的初衷。

    而欧马可用实际行动宣告,用户普遍担忧的动力难题彻底解决了!据介绍,欧马可京 Ⅴ 中 轻卡配装 经过福田康明斯专门为欧马可匹配设计、全新升级的 福 田康明斯 ISF2.8 升、 3.8 升京 Ⅴ发动机 , 做到了排放升级动力不降低, 中低转速扭矩更大,瞬态响应快,整车加速度大,起步超车迅猛,更加适应北京走走停停的路况。

    可以说,每一次排放升级,欧马可都走在行业的前列,甚至超前于行业法规要求持续发力,引领着行业技术升级、产品革新的风潮。作为北京属地中轻卡品牌,此次京 Ⅴ 实施,欧马可又一次用实际行动抢占了先机,成为当之无愧的引领者,为行业树立了全新的标杆。高效可靠绿色“赢”运

    “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绝不是引领者解决问题的思路。在欧马可看来,用户需要的是系统的整体运营解决方案,是能够助力其创造最大价值、实现绿色“赢”运的好产品。欧马可也正是这么做的,且尽力做到了最优。

    据悉,欧马可京 Ⅴ 中 轻卡高效节能、动力强劲、可靠耐用、出勤率高,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的运输效率,概括起来就是高环保、高动力、高可靠及低运营成本的“三高一低”。其中,福田康明斯京 Ⅴ 发动机专门为匹配欧马可而生,更保证了欧马可京 Ⅴ 中轻卡动力的高效,很多用户反映“车开起来劲大,即使超车都很轻松”,赞不绝口。而难能可贵的是,欧马可京 Ⅴ 中 轻卡同时还做到了低运营成本,让这个业界普遍难以平衡的难题得到了最恰当地解决。其 匹配升级版 Bosch 电控高压共轨燃油系统, 使燃烧更充分, 油耗降低约 7% 。除了 节油之 外, 欧马可核心部件 4 年或 100 万公里超长保修, 2 万公里仅需 1 次保养 ,相比同类产品,欧马可产品的高可靠性和高售后服务标准,不仅为用户节省了大量的维保费用,而且让用户省时、省事、省心,运营高效无忧。对于用户来讲,节油就是增效,省心就是省钱,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而低运营成本无疑为用户绿色“赢”运增添了更多的筹码,也充分体现了欧马可对产品品质的高度自信。

    欧马可首位京 Ⅴ用户表示,其主要往返于北京与天津之间从事日用品运输,之前使用的是其他品牌的轻卡。自己也一直在时刻关注着京 V排放标准实施的时间,最后觉得京 V迟早得实施,晚买不如早买。为使自己的运输车辆进北京尾气达标,就想买个一步到位的京 Ⅴ车。该用户说,此次采购之所以会从其他品牌转向福田欧马可,还因为他了解到欧马可车的排放标准始终先人一步,早在 2013年国 Ⅴ车就已批量交付北京环卫系统使用,而且天津环卫系统也连续几次批量采购了欧马可国五车,今年 1月份欧马可京 Ⅴ排放标准车就已上市发布。可见欧马可车不仅排放超前达标,而且品质值得信赖,北京和天津环卫系统都使用的品牌,肯定错不了,所以他此次选购京 Ⅴ车时就首选了欧马可。而当他得知北京确定从今年 6月 1日起正式实施京 Ⅴ标准时,用户说看来自己也很具备超前意识,提前买了个一步到位的欧马可京 V车,还真是买对了,买值了,用户表示还会继续推荐身边的朋友买欧马可。作为一款高效物流中轻卡,其前提是可靠性必须高,即必须保证足够的出勤率,这样才能帮助用户挣到更多的钱。欧马可京 Ⅴ 中 轻卡的整车布置继承并优化了欧马可平台,零部件集成度及模块通用化率达到 60% , 并顺利通过高温、高原、高寒地区的苛刻验证, 质量更可靠 。

    而作为率先达标京 Ⅴ 的中轻卡,欧马可的高环保“绿色”基因更是凸显得淋漓尽致。其优化了发动机的缸内燃烧, 以降低 PM 排放 ;加大了 EGP 中氮氧化物选择性催化还原载体,将氮氧化物的转化效率由 60%—65% 提高到 80%—85% ;增加了 AMOX 氧化催化剂吸附和氧化 NH3 ,控制 NH3 的排放低于 25ppm ; DCU 集成到 ECM 中,减少了零部件,控制单元集成化,达到发动机工况与后处理统一精确控制; SCR 则采用电控 喷嘴 与空气辅助喷射两种技术路线,电控喷射控制 更加精准 ,能有效防止 NH3 再次 污染,空气辅助喷射使尿素雾化更均匀,有效还原氮氧化物。福田康明斯特殊 京 Ⅴ发动机的后处理系统还添加了 DPF ( 颗粒捕集器 ) ,该装置对颗粒物的过滤效果可达 95% 以 上,能有效抑制颗粒物的排放,进一步提升了尾气处理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欧马可全程无忧服务也最大程度地保证了用户价值。欧马可通过自成体系的福田汽车“全程无忧”服务理念,全程、细致服务客户,消除用户的后顾之忧,为用户“赢”运增值保驾护航。

    那么,至此,答案已然揭晓。作为中轻卡企业,欧马可京 Ⅴ 中轻卡以更 高的环保性、更高的动力性、更高的可靠性及更低的运营成本,助力国家节能减排大业,坚持不懈地致力于“让天下无霾”。而对于用户而言,选择使用高效环保的欧马可京 Ⅴ 中轻卡 ,不仅可以 让运营更省心、更挣钱,获得最大化的经济效益,而且也是 在践行节能环保,是在为保护共同的家园而努力, 可谓“名利双收”。

    “中国梦”也是环保强国梦,而 欧马可京 Ⅴ 中轻卡率先达标京 Ⅴ ,不仅创领行业之先,不断引领行业升级发展,更携手用户共享价值,践行节能环保,让“美丽中国”不再是梦。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