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汽将产大SUV骏派D80 采用丰田技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31 10:51:34  责任编辑:李为华

去年10月底,天津一汽旗下小型SUV骏派D60正式上市,标志着企业正式进军国内日趋火热的SUV市场。得益于该车的良好市场表现,2015年上半年天津一汽累计销售汽车3.77万台,扭转了从2011年开始的连续三年大幅下滑的局面,并在逐步企稳回升。接下来,天津一汽还将继续丰富产品阵容向更出色的市场表现发起冲击。除骏派D60,天津一汽还将推出定位更高的骏派D80。从骏派D60的情况来看,未来骏派D80同样有望采用丰田汽车的相关技术。

面对国内增速迅猛的SUV市场,天津一汽已做出相应的新车规划,继小型SUV骏派D60之后,紧凑SUV——骏派D80将带领企业进军新的细分领域。此前来自天津一汽的内部资料也显示了在未来天津一汽SUV产品序列中包含代号为T006-2B和T006-3B的两款SUV产品。

天津一汽内部人士此前向网通社透露,这款紧凑SUV将采用丰田MC平台打造。出色的车身尺寸将有利于车内空间的进一步优化,以获得更宽敞的驾乘空间,满足国内消费者在舒适度方面的需求。据悉,骏派D80车身长度将超过4.3米。作为参照,骏派D60车身长度为4.17米,丰田RAV4车身长度则为4.57米。骏派D80车身尺寸将拥有足够的竞争力。

鉴于天津一汽与丰田的近亲关系,在天津一汽旗下产品应用丰田技术早已不是新鲜事,此前骏派D60搭载了来自丰田的原装1.8L自然吸气发动机。通过全新的平台打造,骏派D80紧凑SUV在动力系统上也将有所提升。据悉,这款SUV有望搭载丰田1.8L和2.0L两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可匹配来自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些动力组合未来也有望在天津一汽的其他产品中普及。

小型车一直是天津一汽的优势产品,即将推出的紧凑型SUV将成为企业向更高级别车型突围的先锋产品。未来骏派产品将全面覆盖A0级SUV、A级车和A级SUV的细分市场,天津一汽也将从微型轿车向A级车的产品跨越,形成多品类经济型高、中、低的产品布局。同时,在国内汽车市场增长放缓的新常态下,不少自主品牌却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进一步丰富产品阵容后,天津一汽也有望迎来重振品牌的新发展历程。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