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石家庄“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0 16:31:03  责任编辑:王嵩

    河北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王嵩)下午,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该局将开展“打非治违”集中统一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是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要求和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全力保障石家庄市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为:

    1.重点车辆。班线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七座以上非营运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

    2.重点违法行为。双超一疲劳,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交通违法,不按规定线路行驶、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营,营运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四非四违”违法违规行为。

    3.重点道路。涉暑三道防线执法站周边道路,国省道路,城市区交通秩序混乱、群众负面反响强烈路段。

    本次行动第二波次的重点为打击套牌假牌车辆统一行动。一是开展路面查控。在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假牌套牌车辆的活动规律的同时,依托指挥中心,合理摆布警力,科学设置执勤点,做到能够一点发现、全网响应,打好假牌套牌车辆“歼灭战”。全市交警将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执法小分队,深入国省道路、农村地区,灵活机动开展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六必查”(号牌缺少或者损坏必查、新车旧牌或者旧车新牌必查、悬挂外省市号牌必查、遮挡或者污损号牌必查、无牌无证必查、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必查)措施,提高套牌假牌车辆发现率。同时将注意收集线索,从查扣的假牌假证中搜集、梳理制假贩假的违法犯罪线索,会同刑侦、治安部门铲除一批制假贩假团伙、窝点。

    二是开展科技查控。充分发挥信息系统作用,对交通违法业务处理系统的业务信息组织一次大排查,梳理汇总近年来未处理交通违法数量多等异常记录车辆信息,录入套牌假牌管理系统,列为嫌疑车辆纳入路面缉查布控范围。依托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和城市车辆智能监控记录系统、车载查询终端系统和移动执法警务系统等技术手段,及时发现和查处套牌假牌车辆。加强车辆轨迹等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同一号牌车辆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行驶的,列为套牌假牌嫌疑车辆,组织布控缉查,确保“抓得快、抓得准”。开展联合整治。相邻交警大队要依托警务协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制定跨省、跨市、跨县的缉查、布控、堵截套牌假牌车辆联动方案,组织开展区域性统一行动。要会同治安、刑侦部门和派出所联合对居民小区、公共停车场、路侧停车位、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一次集中清查,主动发现涉牌涉证违法车辆。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