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加速MPV布局 新车或命名“欧瑞”

来源:网通社  2015-08-27 09:07:23  责任编辑:王嵩

4月底的上海车展上,长安汽车旗下全新MPV欧尚正式亮相。根据长安规划,未来2-3年内,还将继续将推出5-6款MPV车型,全面覆盖MPV各个细分领域。近日,网通社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获悉,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注册了“长安欧瑞”商标,“欧瑞”或将成为长安继欧尚之后下一款新MPV车型命名。

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注册信息显示,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申请注册了“长安欧瑞”命名商标。目前长安共有4款MPV车型,包括小型MPV欧力威和欧力威X6、紧凑型MPV欧诺以及将于11月国内上市的欧尚。根据长安商用车MPV车型均以“欧”字为首的命名方式,推测“长安欧瑞”有望成为长安新MPV的车型名称。

今年上半年,长安累计销量146.57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MPV车型持续发力,均有大幅销量提升,欧诺销量8.9万辆,同比增长21%,欧力威销量2.67万辆,同比增长7%。目前长安汽车销量主力是旗下乘用车体系中的轿车和SUV产品,MPV产品领域相对薄弱。为补平产品体系短板,长安决定加速MPV产品布局,规划在现有的长安商用车体系内开展,即长安商用车将由此前生产微客车型的单一业务全面转型至“乘商并举”的局面。2014年长安商用车制定了转型战略,并希望到2018年实现目标百万辆。未来三年,长安汽车将推多至少5款MPV,强补这一市场。

今年上半年,国内MPV市场累计销售101.63万辆,同比增长16.7%,在车市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这样的增幅尤为可观,吸引了众多汽车厂家参与。在此细分市场中,五菱宏光和宝骏730将成为长安在MPV领域布局的最大竞争对手,其中五菱宏光1-7月累计销量345,156辆排在第一,宝骏730 前7月累计销量180,996辆排在第二,面对强劲的行业对手,长安加速拓展MPV领域显得尤为紧要,而未来“欧瑞”有望定位7座紧凑MPV或级别更高,与欧尚双箭齐发抢夺市场份额。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