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石家庄交管局开展道路“四乱”综合整治大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6 16:36:52  责任编辑:王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嵩)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获悉,为规范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状况,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道路‘四乱’综合整治大会战”。

    据了解,道路“四乱”是指“行人、自行车、三车、机动车”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随意、无序通行,扰乱正常交通秩序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问题。

    通过依法严管,在全市道路范围内,杜绝和减少“四乱”现象,使主干道信号灯路口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5%以上,自行车守法率达到85%以上,行人守法率达到80%以上;机动车无乱停乱放(非法停车率低于4辆/公里);二环内及二三环之间主干道延伸线区域基本无“三车”上路,杜绝黄牌货车、黄标车等“限行”车辆违规通行。实现城区主干道高峰不堵,平峰不乱,各行其道,秩序良好;县区国、省道路安全、有序通行的目标。

    此次“道路‘四乱’综合整治大会战”的整治重点为:

    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

    1、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

    2、非机动车越线停车;

    3、非机动车走快车道;

    4、非机动车在高架桥上通行的;

    5、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的;

    6、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

    7、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随意横穿路口。

    “三车”交通违法行为

    禁止“三车”违规驶入二环以内及二三环之间主干道路延伸线区域内。

    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1、机动车乱停乱放(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路段停车、不入位停车、占压盲道、不按顺行方向停车);

    2、酒后驾车、涉牌涉证、报废车上路;

    3、公交不按规定停靠站点、压站候客、不走公交车道等;

    4、出租车随意调头、停车揽客;

    5、限行车辆不按规定时间、路线通行;

    6、影响道路通行畅通与安全的其它交通违法行为。

    县(市)突出查处以下交通违法行为

    1、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报废车上路行驶;

    2、客运车超员;

    3、机动车超载、超速行驶;

    4、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

    5、酒后驾驶。

    在“道路‘四乱’综合整治大会战”行动期间,市区各交警大队分别在辖区主要路口设置 “非机动车、行人严管处罚点”,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每天7:00至19:00对非机动车、行人管理不失控。各交警大队把警力向覆盖面没有达到的支小道路,特别是学校、商超、医院门前等周边易拥堵的小街巷延伸,加强指挥疏导,不留死角;安排精干民警加大对违规通行“三车”的纠处力度;夜间时段,充分调动值班备勤警力,组建执法小分队,突击查处酒驾、黄牌货车违法等。

    各县(市)交警大队科学安排警力,将有限的警力摆在路面上,保证每天有三分之二的警力在路面执勤执法。充分发挥巡逻机动中队和国省道路公路巡警中队的作用,巡逻警车要严格24小时巡逻勤务制度,对国省道路上的各类违法车辆要做到早发现、早查处。

    “道路‘四乱’综合整治大会战”过程中,市公安局交管局将进一步完善各类交通设施,在路口交集处和非机动车道与便道之间,增设路面交通护栏,实现道路功能硬性分离;针对育才街、槐北路、槐中路等双向两车道、机非混行且交通流量较大的支小道路,在禁止停车路段逐步提高禁停标志、标线的安装和施划数量,执勤交警在查处违法停车行为时,对于停放在“禁止停车”、“黄色网状禁停区”等禁令标志、标线处车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规定进行计分处罚,并录入交通违法处理信息系统。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