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格尔发正式推出车联网品牌“卡嘉”

来源:第一汽车资讯  2015-11-18 15:38:48  责任编辑:李建国

    2015年11月15日,江淮格尔发重卡2016商务年会在合肥隆重举办,来自江淮汽车集团、江淮格尔发品牌的各级领导、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服务商代表以及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出席本次大会。其中,江淮汽车集团参会领导发表了重要讲话。本次会议以“深化行销 敬客共赢”为主题,总结了江淮格尔发2015年的工作经验和市场成果,针对 2016年的市场趋势做出了战略规划并发布全新的车联网云服务系统品牌“卡嘉”。除此之外,为了积极应对未来物流行业的新变化,在本次年会中,江淮格尔发针对物流行业推出了1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5款提升桥产品、1款自动挡车型、3款K7新平台系列新产品及K6新品,现场供全体参会代表参观、体验。

1.jpg

    “卡嘉” 重磅亮相,构建智能物流生态圈

    在“互联网+”的浪潮下,车联网技术的引入带动整体卡车产业结构的变革,促生了重卡行业在智能时代的新机遇。“卡嘉”品牌的推出,通过一块智能终端屏幕,实现江淮格尔发从传统卡车到“互联网+卡车”的初步转型。江淮格尔发的车联网云服务系统品牌,利用人机交互、通讯互联、大数据、云服务、软件技术等多项行业领先技术,生成开放式的互联平台,打破重卡物流与互联网应用的界限。通过智能车载终端采集车辆行驶过程的动态数据,形成集车厂,经销商,服务站,企业及车主在内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突破传统运输行业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提升物流产业运输效率。“卡嘉”通过APP终端操作,通过人、道路、汽车三方面大数据的采集,整合资源打造三方协同高效的智能物流生态圈。

2.jpg

    在“卡嘉”构建的智能物流生态圈中,江淮格尔发利用大数据平台、云服务等技术加强物流运输的智能化管理。在行驶过程中,通过油耗统计、车辆位置、行驶路线、远程诊断等功能的应用,车主可以实时掌握路况信息和车辆使用情况,提前规划路线,增加运输效益。而车队管理者借助车辆诊断、监控功能和“卡嘉”配货对物流订单信息的管理和反馈,降低管理成本方便运输过程的车辆调度,实现重卡物流运输的优质高效。

3.jpg

    此外,“卡嘉”的车联网技术不仅服务于车主,也将大大提升车厂、经销商和服务站的运营质量。首先,制造厂商可以运用车况诊断、故障统计及性能衰减分析等功能,快速有效分析汽车常见的故障问题,精准提高车辆质量。其次,“卡嘉”车联网云服务系统平台将经销商提供各地销售情况和车辆运营使用情况,细化重卡运输的市场需求提升销量。同时,依靠“卡嘉”后台强大的数据信息,服务站全面监管售后服务流程,改善售后服务的现有缺陷,为司机提供更为贴心细致的服务体验,实现品牌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江淮“卡嘉”车联网云服务系统目前正式启动,一期工程已可以服务广大卡友,后续将有更加强大的功能陆续上线。

    借势车联网,撬动细分市场

    随着我国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各大快递企业越发重视物流运输的快速高效,也为卡车运输行业带来了快递、冷链等新兴物流细分市场的商机。江淮格尔发将车联网技术运用到物流运输的管理过程中,丰富自身产品的功能性、智能性和实用性,实现物流细分市场的突破。“卡嘉”平台利用车辆重点监控、远程诊断、车辆定位、平台报警、运营车况分析、油耗统计、预约服务、车辆查询、数据管理等多项信息管理功能,与物流园区、仓储设施、配送网点等实现信息互联,促进人员、货源及车源三方信息的高效匹配,大幅提升配送效率,以此提升快递企业的物流体验,塑造用户口碑,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同时,借助物流数据的反馈信息,江淮格尔发对于细分市场的研发和布局将更为针对性和专业化,挖掘出更大的物流市场前景。

4.jpg

    大数据、智能化的现代化物流体系是卡车行业发展的必然所趋,车联网的加入改变了中国重卡行业传统用户服务模式,加速中国重卡向智能运输的转型。此次,江淮格尔发推出车联网品牌,冀望打造出高效率、高品质、创新型的运输管理新模式,帮助用户实现行驶过程中管理、效益和安全的多维度价值体现。同时,借助领先的车联网技术全面提升中国物流行业的效率、安全,引领我国重卡行业车联网的竞争热潮,带动整个卡车产业和服务的变革发展。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