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明年将推5款新车 涉及SUV/新能源车

来源:网通社  2015-11-25 08:57:15  责任编辑:王嵩

奇瑞汽车经过战略转型后,艾瑞泽系列和瑞虎系列已经成为公司旗下最为走量的两个分支。根据规划,未来奇瑞还将针对这两个系列加大投入力度,新一轮的产品投放期即将到来。日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在与网通社编辑沟通时表示:“奇瑞计划将于明年推出5款新车,其中涉及SUV和新能源车型。”

按照奇瑞汽车对于2016年的规划,确定将推出全新A级轿车艾瑞泽5、全新一代瑞虎5、新款艾瑞泽7、艾瑞泽7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这四款产品,而一款定位低于瑞虎3的小型SUV则有望于明年年底发布,该车或将被命名为瑞虎1。

艾瑞泽5

艾瑞泽5造型承袭Chery Design奇瑞家族化设计语言,继续沿用“H.D.S水流动感车身”设计理念,并且着重突出了运动风格。艾瑞泽5长宽高分别为4572/1825/1482mm,轴距达到2670mm。除了对运动风格的清晰表达,艾瑞泽5在设计中还运用了大量时尚元素,以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和喜好。

动力方面,艾瑞泽5有望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最高车速可达185km/h,百公里油耗为5.7L。传动方面可能会匹配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或一款CVT无级变速箱。

代号T15——全新瑞虎5

2012年的北京车展上,奇瑞对外展示了一款编号为TX的概念车型,事隔三年后,基于TX概念车平台打造的全新瑞虎5正式进入路试阶段。外观方面,全新瑞虎5采用了全新造型的进气格栅,扁平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向两侧扩散的菱形网格波纹设计,时尚动感。同时进气格栅中部还加入了贯穿中网并与两侧大灯呈现一体化布局的宽辐镀铬饰条。

动力方面,奇瑞T15有望搭载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低配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最大扭矩205Nm。高配版车型很可能搭载1.6TGDI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295Nm。

新款艾瑞泽7

新款艾瑞泽7的定位依然是紧凑型家用轿车,其整车尺寸延续现款车长宽高分别为4652/1825/1483mm,轴距为2700mm,相比同级竞品而言显得中规中矩。据悉,新车有望以2016款艾瑞泽7的命名方式于明年上半年上市销售。

动力方面,艾瑞泽7改款车有望沿用现款车型动力,搭载1.6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与1.5TCI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为93kW,峰值扭矩为160N.m;后者最大输出功率为112kW,峰值扭矩为205N.m。

艾瑞泽7 PHEV

艾瑞泽7 PHEV定位为插电式混动紧凑型轿车,单凭电动机驱动,续航里程为50km,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2.0L。新车外观造型延续艾瑞泽7的设计理念;内饰设计也与现款艾瑞泽7保持一致;动力方面搭载奇瑞新能源自主研发的P2(单电机+双离合器)结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保证了纯电驱动模式和混合驱动模式之间的自由切换。

瑞虎小型SUV——有望命名瑞虎1

据了解,奇瑞明年年底有望推出一款小型SUV,新车产品定位略低于瑞虎3,但在外观设计方面更偏向年轻化市场,是奇瑞针对市场着力研发的又一款巨作,按照以往瑞虎系列命名方式,这款全新小型SUV有望命名为瑞虎1,具体还需向官方确认,后续我们会跟踪报道。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