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管局发布 春运交通安全提示

2016-01-13 14:0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河北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王嵩)春运期间,各地人流量和车流量迅速增加,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较大压力,为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专门编发了40条分别针对城市、农村、国省道路、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提示信息。

    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1.春节期间,亲朋好友合家团圆,聚餐饮酒增多。饮酒会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交警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2.“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交警提示,请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转弯路段、湿滑路面适当减速,车流密集路段切勿强行超车。

    3.冬季降雪易融化凝冰。交警提示:在路面结冰的道路行驶时,应做到平缓驾驶、保持车距,尽量直线行驶,进入弯道前应提前减速,尽量避免变道、超车。

    4. 恶劣天气请留意交通提示服务信息。行车时请保持车距,谨慎驾驶。能见度不足、路面结冰等不满足安全行车要求时,切勿冒险行驶。

    5. 冬季是夜间事故高发季节,交警提示,夜间驾车请降低车速,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并正确使用灯光,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6. 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查看、发送短信、微信,不与同车人员交谈,安全文明行车。

    7. 冰雪路面行车务必做到“四缓四慢”。一是起步缓,慢抬离合轻踩油门,缓慢起步;二是转弯缓,慢打方向,慢速转弯;三是制动缓,缓踩刹车,慢慢停车;四是心态缓,遇有道路情况复杂,心态要保持平和,慢开车,不超速。

    8. 节日期间,车流量骤增,交警提示,如遇车行缓慢,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给道路“添堵”。

    9. 研究表明,驾乘车辆佩戴安全带,发生意外时可以挽救40%以上的生命。安全带—生命带!交警提示:无论是自驾车还是乘坐客车,请您和家人佩带安全带,守护一路平安!

    10.雾霾天气行车应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或近光灯。由于远光灯射出的光线会被雾气漫反射,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严重影响视线,因此雾天驾车切勿使用远光灯。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