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将产小型SUV 主攻中国“低价”市场

2016-02-09 09:46:47  来源:网通社 责任编辑:李为华

宾利在首款SUV车型添越推出后,其全球订单销量由3,600辆提高至5,500辆,且远期订货量仍不断上涨。国内市场,添越SUV正式发售后,售价高达480万的首发限量版车型配额55辆迅速售罄,可见消费者对超豪华SUV的热衷程度。对此,宾利已规划推出旗下一款“小型”SUV,从而进一步拓宽产品线。

近日,网通社独家战略合作英国媒体AutoCar报道:宾利将推出一款定位低于添越的“小型化”SUV产品,预计在2017年发布并随后上市。新车将基于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打造,并有多款动力系统供选择。宾利“小”SUV的预计售价范围在200-300万元人民币区间,上市后将与售价398-480万的添越布局不同SUV细分市场,其中这款“小”SUV主攻国内“低价”超豪华产品市场。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宾利将在2017年推出旗下第二款SUV 新车定位于“小型化”

宾利2015年全球销量为10,100辆,同比下滑5.6%。但首款SUV添越推出后,其订单已超过2020年全球目标销量预期,SUV车型的推出是宾利销量增长重要支撑点。此前,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杜翰墨(Wolfgang Dürheimer)曾表示,宾利发布首款SUV之后将着眼于打造更多未来的新车,包括第二款SUV,后者定位于小型化。为了与大型SUV添越形成差异化,第二款SUV定位较其低一级别,但杜瀚墨所谓的小型化则是中型SUV产品。宾利的这款全新SUV车型将在2017年推出,上市后将开辟超豪华品牌中型SUV细分市场,提升宾利的市场竞争力。

宾利“小”SUV 车型将在克鲁总部投产 基于MLB-Evo平台打造

全新“小”SUV将在宾利位于英格兰克鲁总部一个新的制造厂投产,并基于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打造。在此平台上诞生的车型还有保时捷Macan和新一代奥迪Q5。大众集团的模块化平台共享战略将为新车节省大量的研发成本,同时缩短了研发时间。MLB Evo平台采用纵置发动机结构布局,这种设计可以使车身长度不变的条件下充分提升前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将整车重心向后平移,达到最理想的平衡性。宾利全新SUV有望使用铝合金、碳纤维复合材料等轻量化材料打造,在保证车辆刚性同时还可降低车身重量从而减少油耗。

宾利将为全新“小”SUV车型提供四款动力系统

在动力方面,宾利将为这款“小”SUV提供4款动力总成,包括6.0升12缸汽油增压引擎、4.0升8缸汽油增压引擎以及柴油引擎和混动系统。其中6.0升W12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可达447千瓦,峰值扭矩为900牛米;而4.0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目前也应用在飞驰车型上,最大功率为373千瓦,峰值扭矩可达660牛米。此外,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将在新车上市后推出。

宾利2015年销量同比下滑 “小”SUV推出后将助力其业绩提升

2015年宾利全球销量同比下降5.6%,但10,100辆的新车交付量仍然过万。而其在华销量却下浮较大,达到36.9%,全年交付量只有1,615辆。宾利在华业绩的下滑也是致使其全球销量负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去年10月份新车添越SUV正式在华发售,短期内其订单销量迅速提升。宾利旗下第二款SUV车型将开辟超豪华品牌中型SUV细分市场,随着新车的入华,将助力宾利在华销量大幅提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