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抗洪抢险“河北高速政务微信群”真快

2016-03-17 22:1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河北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王嵩)报告:“融雪后变成了水灾,收费站口遭水淹。”险情来了!河北高速政务微信群里发布的一条信息备受广泛关注。

    3月17日,张承张家口管理处处长李建军通过“河北高速政务微信群”报告了西辛莹收费站口被融雪水淹了,现正在全力排水保畅。河北省高管局局长杨荣博立即做出调度,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立即行动,紧密配合,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与此同时,张承承德管理处也报告了春融洪水险情,并告知工区抢险作业队20余人以备岗到位,机械设备调试完毕,随时可以投入“战斗”。省高管局养护管理部、收费管理部、路政总队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排水抢险注意事项提出了建议,并立即调派人员赶往现场。

    经养护工区、收费站、路政大队等近27小时的连续奋战,截止到17日18时,张承高速公路沽源段路段30多处约30公里以及多处连接线的洪水全部排除,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实现了安全畅通。

    张承高速公路沽源段处于坝上地区,气候寒冷,加上去年冬季积雪较多。

    近日,沽源县最低气温达到0度以上,积雪迅速融化,大面积的融雪形成洪水,冲向了高速公路的挖方路段,造成了路面积水。灾情发生后,张承张家口管理处立即启动抗洪应急预案,处领导一线指挥,现场调度,累计出动人员100多人,各类机械80多台(套),并通过可变情报板、收费员温馨提示、设置警示标志等措施,引导车辆安全通过。

    “河北高速政务微信群”是今年省高管局贯彻落实省委作风整顿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该群,基层单位可随时将本单位的工作向局领导报告,局领导在最短时间内做出安排部署,避免了“文山会海”,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