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卡可叫车 优步拼车站2.0版本即将发布

2016-03-19 21:5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2016年3月19日下午,中国优步北西区总经理张严琪在优步天津一周年活动中,正式宣布了优步将在河北省展开业务的拓展计划。优步进军河北省是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格局下,为供给侧改革助力的大跨步。在一周年活动中,优步天津围绕着更环保更智能更贴心的主题,公布了运营期间的环保数据、优步拼车站2.0体验及UIP贵宾礼遇等多项服务升级。

    数据显示优步天津在拼车产品上线100天的时间中,减少了碳排放1260吨,相当于一个人连续每天开车往返天津北京连续30年的碳排放。而升级后的优步拼车站2.0版本,将满足直接使用公交卡叫车的需求,首批将有50块智能优步拼车站2.0在市内开始使用投入。

    大数据下的环保先锋

    自2015年3月19日优步正式进入天津以来,在出行市场的活跃度以几何数量级成长,目前日出行总量已增长超过10倍(2016年1月与2015年4月数据比较)。数据显示,进入2016年后,在天津地区使用优步出行的日出行数均值已超过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法国首都巴黎、印度首都新德里等地区。到目前为止,优步天津的日人均行程在全球运营Uber的城市中,排名第一。

    活跃度的高指标也源自于优步平台的流畅与稳定。使用优步在天津坐车的时候,乘客发出呼叫车辆的指令后,司机成功接单的响应平均时间不超过40秒,而乘客等待车辆乘坐的平均时间不超过3分钟。迅速的响应时间和短暂的等待时间提升了驾乘体验的流畅感。而这种流畅感即便在出行高峰也能得到保证。根据数据显示,2015年的平安夜和新年夜,近10万人次通过优步出行;2016年的除夕夜,也仍有司机坚守在路上为乘客提供便利,当晚有1万多人次通过优步回到自己温暖的家。

    运营一年期间,优步天津车主数量涨幅超过了20倍。 在平台活跃的车主们,每个月的平均收益不仅可以超过天津市最低收入水平(最低收入水平标准1850元),其中佼佼者,更能轻松月入过万。

    优步拼车作为提倡更环保的出行方式,深受天津市民喜爱。优步天津一周年纪念日恰好是人民优步+升级100天的日子,其中多人拼车也在天津服务了整整100天。在这100天期间,乘客在天津使用多人拼车的拼车成功率(即拼车后成功与另一名乘客合乘共享行程)接近80%,排名位居中国优步全国第一、在Uber全球排名也名列前茅。

    多人拼车,意味着一次车程可以完成两个乘客的行程,更高效更环保。拼车成功率越高,共享行程就越多,节省的行程里程就越多。数据显示100天中拼车出行共节省里程超过570万公里,减少碳排放1260吨,相当于一个人每天开车往返天津北京连续30年的碳排放,绕赤道142圈,相当于种了1.1万棵树,418公顷森林一年的吸收量。据介绍,目前天津城市中所有优步行程中有近50%的行程是拼车行程。已经有一千多万人次尝试过拼车,而其中使用拼车频次最高的用户,平均每天会使用3.4次拼车出行。拼车产品在天津已实现盈利。

    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在优步天津一周年的现场,可以抢先体验到即将在4月正式发布的优步拼车站2.0。优步拼车站2.0作为升级版,提供了更多的人机互动交互功能,而最亮眼的特色在于可以使用带有芯片的设备直接叫车,而不需要使用智能手机,也不需要手机联网。这一优势将极大的方便非智能手机用户,特别是老年人人群。提前体验中发现,除了公交卡(城市一卡通)可以通过优步拼车站2.0绑定优步账户,支持APPLE PAY的苹果手机也可以完成设备与优步账户绑定。此次活动现场的优步拼车站2.0是4月全国正式发行前的体验版,最终外形和功能还在继续升级中。优步拼车站2.0正式版的全部智能功能,将在4月正式开启。

    此次优步天津将与中信银行的多个网点,大悦城、友谊名都等商圈,以及现代集团等地产楼盘、和睦家等高端医疗机构,绅湖公馆等高端地产、唐拉雅秀等高端酒店进行优步拼车站2.0的合作。对原有优步拼车站1.0版本合作伙伴进行升级,计划第一批在天津市铺设超过50块优步拼车站2.0产品。

    天津领先华北,在2015年9月首批推出结合衣食住行全方位的华北第一块优步拼车站,成为了一张立足于街头巷尾的优步城市名片。进入2016年,优步拼车站的全面升级,除了具有地标的作用,更通过硬件升级,达到了更智能更便捷的服务。

    发布会上推出的UIP项目,则是针对优步天津的老用户,提供的贵宾尊属服务。普通的优步乘客账户通过UIP任务就可以成功升级为UIP会员,一旦成为UIP会员,便可以在优步APP中看到专属的UIP会员按键,不仅享有车费优惠、优先体验优步相关活动,更可以在生日月享有免费乘车的机会。该项目也将在近期上线。

    优步即将进军河北

    在活动中,中国优步北西区总经理张严琪正式宣布了优步将在2016年进入河北省。第一步将在唐山、廊坊、石家庄、沧州、保定五个城市开展业务。进入河北后,优步将可以为近4千万人口,提供共享拼车服务。业务展开后,预计每周可以为两百万人次提供出行服务。

    2016年中国优步计划进入中国100个城市,战略重点是覆盖300万以上人口的大城市。河北省是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一环,其主要城市人口体量均超过300万。从出行供给侧来看,河北省内主要城市在往年的公交顾客满意度调查中显示,乘客希望提高公交车辆安排密度。优步进军河北之后,将会在出行供给中,做到良好有效的补充。

    近几年河北省大力倡导绿色出行,已经大力推广电动车充电桩等措施,对节能减排有着迫切的需要。优步进入河北也将新能源与拼车产品这两个以环保为核心的产品作为重中之重。优步一贯推行的节能减排与政策顺行,目前在北京、天津,优步运营平台上都为乘客提供新能源车服务;更通过科学算法,提供实际有效的环保拼车产品,让共享经济更高效,可以在满足乘客出行的同时,有效减少对环境污染的影响。

    关于中国优步

    起源于硅谷,发展在中国,优步是一家由中国人经营管理,本地资本参与,为老百姓提供便捷出行的本土移动互联网公司。通过智能手机 App 将乘客与司机即时、就近、精确、无缝连接——为乘客提供更多安全可靠、方便快捷的出行选择,提高城市效率、缓解城市拥堵、减少碳排放。优步目前在中国已扩展至40个城市,全球已覆盖 68 个国家和地区的 400 多个城市。

    2015 年 10 月,优步宣布进驻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中国和多名中国投资人以及本土战略合作伙伴建立一个独立中国公司,打造和开发“优步“本土品牌。注册资本金达 21 亿元人民币,在中国的投资总额将达到 63 亿元,并与多家实力雄厚的中国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合作伙伴继续在中国长期、稳步发展。穿越城市,无远弗届。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