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石家庄市现车在售 享最高4万优惠

2016-03-28 11:0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为华

    近日,编辑从广汽丰田石家庄广顺丰收路店了解到,目前店内凯美瑞有现车,购车可享受4万元优惠。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详情请见下表:

外观:整个风格发生了很大改变

在如今这个拼颜值的时代,凯美瑞对前脸设计做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外观设计进一步强化了细节的处理,并且采用更加夸张的设计手法。在前脸部分进行了较大程度的改进,以至于除了保留老款车型的一些基本设计元素之外,整个风格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中期改款车型依然选择了国际版凯美瑞造型,但风格相比现款变得更加运动和时尚,最为显著的变化就是全新设计的车头,上下分体式大嘴设计彻底摒弃老款车型内敛低调的形象,凯美瑞增设了LED日间行车灯,并增加了大量镀铬饰条,总的来说改款后的凯美瑞更加年轻化,摆脱了老款车型稳重的成熟风格,这样一来将受众人群的年龄进一步的拉低。

内饰:变化不大 制作工艺有了明显提升

相比外观的变化,内饰的改变似乎就是小巫见大巫了,整体的布局依旧是上老款的沉稳风格,与老款车型对比后会发现,新车中控部分虽然采用“倒U”形设计,但空调面板取消了老款的旋钮,改为全按键式操作。做工和用料方面和老款车型相差不大,软质材料的运用和各接缝的处理都能令人满意。

内饰设计虽然没有太大变化,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电动后视镜折叠功能变为全系标配,相比老款配置更加厚道。内饰的设计风格除了更加的美观外,制作工艺也有了明显的提升,从中控台的按钮和旋钮的手感上看,质感都很不错,阻尼的设定比较合适,使用起来很顺手。总的来说凯美瑞在同级别车中还有着较高的品质的。

空间:在同级别日系车中地板最为平整

选择2.0L排量中型车的用户一定是比较务实的人群,这部分人可能不太在意车辆的动力,配置也是满足自身需要就好,相对会比较看重车辆的实用性和乘坐空间。改款后的凯美瑞与老款相比内部的空间没有任何的改变。对于身高180cm的成年男士而言没有任何的压力,后排空间也达到了中级车标准。值得一提就是凯美瑞在同级别日系车中地板是最为平整的,这也保证了中间乘客乘坐的舒适性。

作为一款中级车其实在空间方面并不需要太多的质疑,毕竟凯美瑞多数的卖点就是较大的空间。凯美瑞的车身尺寸和内部乘坐空间也达到了中级车型的标准,在配合丰富的座椅功能的同时,提升了车内乘客的乘坐感受。另外,该车的车内储物格设置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如果后排座椅能够放倒,那就更加完美了。

动力:2.0L车型换装了6AR-FSE发动机+6AT

凯美瑞2.0L在低速时就可以释放强劲的动力,油门反应较为灵敏,而且踏板的反馈力度也比较适中,无论市区还是高速上驾驶都不会让驾驶者过早的产生疲惫感,这点要优于同级别的2.0L车型。在中高速的时候深踩油门,变速箱也能很快的领悟你的意图,迅速的降低挡位,同时有一个降挡补油的动作,所以转速提升之后的升挡动作也来的很快,并且顿挫感非常小。

实际开起来这台2.0L发动机拉动这么大一辆车并不像想象中那么费力,尤其是在城市里行车不仅不肉,反而会觉得相当轻快,油门踏板反应非常灵敏,尤其是头段反应甚至有些太过活跃了,需要一定时间适应,刚开始接触的时候会感觉一碰油门车就往前窜。

当然这毕竟只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旦到了高速路上就显出劣势了。当时速超过100km/h以后,加速会越来越迟缓,超车的时候需要提前踩油门把车速悠起来。因此我对2.0L凯美瑞的定位就是城市里上下班用,非常合适,相对便宜还省油,但如果您经常需要跑长途的话,还是加点钱买2.5的吧。

加速制动数据解读

2.0L凯美瑞起步时的加速感并不算很强,车辆基本以一种平稳的姿态进入加速过程。整个加速过程中,车辆都保持很好的稳定感,丝毫不会给驾驶者带来紧迫感。最终,凯美瑞2.0L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83秒,这个成绩在中型车中肯定不算性能出众的,但是至少凯美瑞在加速过程中所表现出的稳定感仍然值得肯定。

制动踏板脚感很不错,灵敏并且非常线性,体现出了丰田轿车的风格,全力制动时踏板也没有多少弹脚的感觉,只是制动时重心转移明显,前悬的支撑有所欠缺,有明显的低头现象,不过39.72米的最终成绩也是非常优秀的。

操控:典型日系风格 整体感觉偏重舒适性

凯美瑞的悬挂没有变化,依旧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不同的是新车的底盘和悬挂系统都进行了重新调校,提升了车身的支撑性,车更向运动方向转换了。但同时也不失舒适性,悬挂系统对可过滤一部分路面的颠簸,但又可清晰的传递路面信息。

与老款2.0L车型相比,新款凯美瑞有一个新增的亮点,除了最低配车型,其它的2.0L车型都增加了VSC车身稳定系统(带有TRC牵引力控制系统)。这种系统可以在一些紧急并线的情况下,得益于电子稳定系统的快速介入,可以更早的将车身拉回到正确的位置,避免车辆失控,从而最大程度的降低危险系数。

凯美瑞依旧是典型的日系驾驶风格,整体感觉更偏重舒适性,驾驶时的运动感不如君威一类的欧美同级别产品。侧重舒适性的调校也意味着凯美瑞悬挂动态极限不高,侧倾较大的短板。以较快车速通过桩桶时,车辆的侧倾有些明显,底盘的支撑性很快被压榨至极限。

方向盘的指向性和之前相比没有什么改变,依旧是不温不火的表现,虽然不能非常清晰的感受到前轮的转向力度,但也不至于让你“找不到北”。但相比起上一款凯美瑞来说,新款的行驶质感大幅改善了,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让你感觉车辆更加平稳,驾驶起来也更容易有信心。

就日常驾驶来说,改款后的凯美瑞给人的区别,绝对不像硬件的变化那么大。大部分时间,它还是像一辆偏重舒适定位的日系中级车一样,具有足够舒适的减震表现。在相对平坦的路面上,它的减震舒适性与天籁、雅阁相差不大。

在绕桩测试中凯美瑞的成绩非常不错,61.2公里/时的平均速度让它进入了同级别产品中的一流阵营。虽然凯美瑞的车身一点不小,在激烈操控时悬挂对车身的支撑性也一般,但是它的尾部循迹性仍旧不错,可以给与驾驶者足够的信心。从曲线图可以看出在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后车辆有着明显的侧滑现象,虽然在驾驶中整车显得格外灵活,但不是很容易驾驭。

油耗:综合油耗约为6.83L 同级别车中最低

改款后的凯美瑞搭载的这台2.0L全新发动另一个特点在于采用了更先进的扩大进气气门正时可变角度的VVT-iW系统,可以将进气VVT-i气门正式可变角度从0-50°扩大到-30°-50°,能够对进气时机和进气量进行更精准的控制,这有利于发动机在更宽泛的转速区实现大扭矩输出,从而提升牵引力,并改善燃油经济性。

在实际的油耗测试中,凯美瑞2.0L综合油耗约为6.83L/100km。测试路段大约有30%拥堵,这应该是比较贴近实际表现的油耗水平,也基本在意料之中。日常只要不是激烈驾驶,变速器换挡都很积极,包括高速巡航时转速通常都能控制在1800rpm之内,这也是凯美瑞燃油经济不错的重要原因。

总结:更换动力总成后 摆脱了“肉”的这个定义

经过了几天的试驾,让我对凯美瑞有了重现的认识,首先更换了动力总成后,摆脱了我对它“肉”的这个定义,虽然不能说是有了突飞猛进的改变,但至少是有“给油能往前走”动力。另外,改款后的凯美瑞采用的可变角度的VVT-iW系统,也让燃油经济性有了明显的提升,实际的油耗变现也能够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

在日系中级汽车市场上低排量的车型也不在少数,我想能去购买这一类车的人大多更看好的是实用性,凯美瑞相比雅阁、天籁这些老牌竞争对手,空间和动力表现都算是数一数二的,而在油耗表现中更是秒杀对手,在三款车中凯美瑞将会是我第一选择。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