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产品计划曝光 推大SUV等多车

2016-04-28 08:36:02 来源:网通社 责任编辑:王嵩

东风雪铁龙在2016年开启了全新的中期事业规划,并确立了33万辆的销量目标。在刚刚开幕的北京车展期间,东风雪铁龙带来了全新旗舰级轿车C6,以及爱丽舍电动版车型,新产品的推出有望助推销量的增长。对于未来的产品规划,东风雪铁龙市场部副部长陈庆丰先生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我们的产品规划已经有了详尽的布局,未来东风雪铁龙还会推出大型SUV、MPV车型以及电动车。”目前,东风雪铁龙在SUV领域,仅有C3-XR一款小型产品。未来东风雪铁龙将会进入中型SUV领域,推出一款全新SUV。

东风雪铁龙未来产品计划
车型 投产时间 时间
C6 中大型轿车 2016年第三季度
爱丽舍电动车 紧凑型轿车 2017年
全新SUV 中型SUV
全新MPV MPV
注:上述信息部分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全新旗舰车C6进行了全球首次亮相。新车基于PSA三号平台打造,由位于湖北武汉的神龙第二工厂进行投产。陈庆丰先生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东风雪铁龙C6将在今年下半年9、10月份上市。”对于这款全新旗舰级轿车的市场定位,陈庆丰谈到:“我们将新一代C6定义为一款B+级别的轿车,对于新一代C6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别克全新君越和即将上市的全新迈腾。”动力方面,东风雪铁龙C6搭载PSA集团研发的1.8升THP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50千瓦,峰值扭矩为280牛米。传统系统部分,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爱丽舍电动版车型基于现款全新爱丽舍打造,采用了与海外版C-zero纯电动车相同的EMP1模块化平台设计。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电动版采用85千瓦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达到270牛米。新车提供快充及慢充模式,快充可在半个小时完成充电,续航里程可达250公里。神龙成都第四工厂总投资123亿元,总设计年产能36万辆,计划于2016年内正式投入生产。新厂建成投产后将主要生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和东风三个品牌车型,并以高端SUVMPV为主,同步规划新能源产品。按照规划,神龙汽车首款新能源车就将从成都工厂驶出。

到2017年,东风雪铁龙将进入中型SUV领域,推出一款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同级别的产品。新车将基于EMP2平台打造,有望搭载标致雪铁龙集团排量最大、动力最强的量产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1.8THP发动机采用了轻质涡轮,高压直喷等多项技术的,涡轮迟滞现象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最大功率可达150千瓦。外观方面,全新SUV将借鉴雪铁龙概念车AIR CROSS设计元素,采用分层式的进气格栅与双LED大灯组。此外,这款中型SUV有望推出5座和7座两个版本。

目前在国内MPV市场,雪铁龙C4 PICASSO以进口形式进行销售,推出了5座和7座Grand两款。随着全新EMP2模块化平台“落户”神龙第四工厂,东风雪铁龙未来将投产一款定位高于Grand C4 PICASSO的“大型”MPV。这款车将成为东风雪铁龙涉足“高端”车市场的重要产品。此前,雪铁龙曾推出一款名为Tubik的中大型概念车,全新MPV将有望基于Tubik概念车打造,有望在2017年正式投放市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