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胜限时优惠6000元 欢迎试乘试驾

2016-05-03 11:1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为华

   

    近日,本店内途胜现车销售,颜色可选,目前购车部分车型可优惠0.60万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店咨询购买,详情见下表:

在2015年全球SUV车型销量排行榜上,全新途胜排在第四位,而第五名是国内神话般存在的大众途观。除了销售成绩漂亮,现代的“途胜车系”也和大众、马自达等品牌的某些车型一样,采用多代车型同时销售的策略。其实在国内同一款车x世同堂销售的情况我们都见怪不怪了,不过相比其它品牌,现代从途胜、ix35到全新途胜(后文简称途胜),每一代的进化幅度都算得上相当巨大,尤其是这次。过去,提到现代品牌,我们会自然而然的把它和舒适、中庸、性价比这样的词联系到一起。但经历过这次换代后的途胜,除了延续了老款车型的优势之外,它变得更能跑了。

加速测试:动力总成有优势 百公里加速8.31秒

这台1.6升发动机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130kW的最大功率算不上有多抢眼,不过265Nm的峰值扭矩还是非常可观的,而更重要的是这台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区间相当宽裕,从1500rpm开始就可以给变速箱传递最丰盈的扭矩,这个力道可以一直维持到4500rpm,也就是说,这台引擎的气很长,而且基本上这个发力区间正好是日常驾驶中利用率最高的,所以在动力方面,途胜给驾驶者的主观感受甚至比测试成绩还要出色。

动力好不好P-BOX说了算,实测8.31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已经能让不少同级车汗颜了。要放在前几年,很难想象车重超过1.6吨(四驱版本)的SUV只用区区1.6升的发动机就能做到这样的加速性能,不用多,往前倒退6、7年,加速8秒左右的SUV有不少都得用上3.0升V6发动机了。

当然,除了发动机给劲儿,高效的双离合变速箱是保证动力能够更好的传递给车轮的关键,比起前代车型(ix35)使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代途胜增加了一个挡位,不仅让各挡位间的齿比更加绵密,还能使高速巡航时获得更低的转速。比如在车速80km/h巡航时变速箱就可以升到7挡,这时发动机转速为1500rpm,刚好进入峰值扭矩范围,即便不深踩油门触发变速箱Kick down动作,它也不至于给人特别肉的感觉。

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这台变速箱的换挡速度确实不算快,从加速曲线图可以看出途胜的换挡速度要在0.3秒以上,跟大部分AT变速箱的表现差不多,当然,就目前技术来说,能做到换挡又顺又快的车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上所花费的成本很高,毕竟像911Turbo上那种虚拟中间挡的技术太过高端。而作为家用为主的途胜来说,换挡再快个一两百毫秒的意义也不太大,反观这台变速箱的平顺性表现,我感觉至少比上代车型要好。

赛道测试:

在前不久的那次多达12款车的小型SUV横评中(点此进入传送门),我说现在很多SUV车型在操控性能方面已经快可以和轿车打个平手了。所以这次我们也把途胜开上了赛道,在狭小多弯的锐思赛道,途胜的最快圈速为1分07秒98,成绩还不错,不过在赛道中我也发现了途胜的一些不足。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是同级车中最常见的结构,途胜被调校的稍偏硬,不过在我把车推到极限状态时也会明显感觉到较长的悬架行程对稳定性的影响,和斯巴鲁森林人那种更偏向公路设定的SUV相比,途胜给驾驶者的信心会稍差一些。

将驾驶模式选择到运动后,除了变速箱与油门的反应会更加积极,转向助力系统也会增加方向盘的“重量”,厂家一定是希望能通过这种方法给驾驶者更强的运动感,可实际效果并不理想,其实在普通模式时,较轻柔的方向反而给人恰到好处的感觉,因为途胜的转向无论从精准性还是敏捷性上来说都不是性能车那种拳拳到肉的脆爽风格,所以在运动模式下的故意加重反而会让人觉得不太协调。

适时四驱系统采用常见的电控多片离合器结构来分配前后桥的动力传输,这种结构最大的好处是当两个前轮的牵引力足够应付行驶时电控装置可以自动断开后轴的动力传输,起到节油的效果,在必要时也可以在200毫秒内使多片离合器迅速压紧,将动力传送到后轴。不过由于防侧滑系统无法完全关闭,从某种角度上讲也封印了这套四驱系统的性能。

途胜的前后轴都使用了开放式差速器,再考虑到电子系统的逻辑设定,所以这套适时四驱系统肯定不是用来帮你在弯道中开的更快的,而难度较高的越野路况其实也不是它所擅长的。不过有总比没有好,面对湿滑路面和一些简单的脱困任务,它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

实测油耗:百公里8.8升

有了漂亮的加速成绩,赛道圈速也不错,单看在行驶性能方面的表现,全新途胜已经甩了上代车型几条街了。而油耗方面估计您也猜到了,比起过去的自吸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的组合,新车也的确更省油。这次油耗测试的平均车速只有22km/h,全程130.5km,共消耗燃油11.44升,算下来途胜的百公里油耗为8.76升,如果将平均车速提升到30km/h,相信油耗还能更低。

小结:性能表现和上代车型有甩街之别

回到开始说的,我并不认为这代途胜仅在配置和性价比方面具有优势,因为从几项测试结果来看,全新途胜和上代车型相比真的具备甩街的优势。除了这些硬指标,就驾驶感受来说途胜也比以前更有质感,全新的动力总成是最大功臣。当然了,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如果以日常代步的要求来看途胜,它的确做的不错,但如果你对驾驶或者说运动感有更高的要求,那么途胜显然还需要进化。不管怎么说,销量最有说服力,现代号到了大部分人的脉。

本地经销商询问最低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