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将密集推6款新SUV 覆盖大/中/小级别

2016-05-09 08:58:52 来源:网通社 责任编辑:李为华

广汽传祺为自己制定的目标是2020年完成百万年销量。未来五年,传祺将推出20款新车为这一目标提供支撑,广汽传祺去年推出的GS4如今以月销过3万。“传祺GS4上市后一鸣惊人,成了市场公认的爆款,”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向网通社表示:“在SUV领域,传祺将会有GS2一直到GS9”。未来五年广汽传祺将强化SUV布局,推出6款新产品,分半为GS2、GS3、GS6、GS7、GS8、GS9,新产品覆盖小型到大型各个细分市场。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广汽传祺去年销量突破了19万辆,其中大部分增长来自于一款明星车型GS4。如今,GS4月销量可过3万辆,在SUV细分市场中排名前三。在吴松看来,GS4成为的成功除了产品和营销本身,赶上SUV市场火爆的风口也是重要因素之一。目前,传祺仅有GS4和GS5两款紧凑型SUV,后续还会陆续推出6款新车型。

“中国品牌向上是个大格局”,吴松坦言:“合资品牌对高端轿车领域布局早,如果中国品牌SUV领域仍然通过简单模仿搞出产品,市场风险更大。必须开发更优秀的新产品”。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传祺7座大SUV——GS8首发亮相。新车搭载传祺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将在今年9月份投放市场。根据传祺规划,未来还有一款更大的SUV命名GS9。

在布局高端市场的同时,传祺也已规划推出小型SUV。明年传祺将推出的第四款SUV产品是GS3,基于传祺A/A0级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有望搭载,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目前已搭载在GS4上,最大功率101千瓦,峰值扭矩202牛米。新车上市后将于瑞风S3、长安CS35和哈弗H2等热销车展开竞争。

纵观国内SUV市场,作为长城推出的SUV品牌,哈弗在所有中国品牌中占据了最大市场份额。目前,哈弗已经推出H1-H9系列车型,覆盖小型到大型各个细分市场,在各市场中均位列前茅。广汽传祺SUV家族将于哈弗展开全面竞争。除哈弗品牌之外,长安也是传祺重要竞争对手。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