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带你用“怒放年青”变丰满

2016-05-17 15:3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513日,东风日产“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活动走进复旦大学光华楼。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著名导演滕华涛等重量级嘉宾,围绕年轻人关心的“如何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找到平衡”这一话题,与青年学子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对话。

IMG_3546

    理想是一种美好的向往,但或许和现实有天壤之别。没有涉足社会的年轻人,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往往会把书本上那些美好的说教当作现实,结果自己接触社会以后,各种矛盾接踵而来,缺乏经验而不知如何处理,造成自己极大的心理落差,对社会的期望值化为乌有。

    青年作为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作为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在这一人生转折口,青年群体需要有心灵导师来为年轻人把一把方向、答疑解惑。

陈昊总回答问题1

    在此次复旦大学站中,针对年青人面对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困惑,滕华涛和陈昊更是以“心灵导师”身份,与青年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深刻地剖析理想与现实的平衡准则。

    以《失恋33天》《蜗居》《裸婚时代》等被大众熟知,用镜头对准普通青年人现实生活的著名导演滕华涛分享到:“我的很多作品虽然披露了残酷的现实生活,但通过这些作品,我想表达的正是当代年轻人不要轻易抛弃生活的信念与理想。因为只有拥有自己崇拜的德性、信仰的原则和对理想的坚守,我们才不会被现实的迷茫打败。”

    陈昊则以自己深耕汽车行业24年的履历,为“如何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找到平衡”这一话题作出诠释:“理想需要坚守,但现实是理想的土壤,青年群体唯有在现实中不断去磨砺自己,提升自己,才能让理想照进现实”,并认为“理想与年龄无关,无论任何年龄都可以有自己的追求,都可以谈理想。”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旅途。有平坦的大道,也有崎岖的小路;有灿烂的鲜花,也有密布的荆崎。生命的价值就在于坚强地闯过挫折,冲出坎坷!跌倒了,不要乞求别人把你扶起;失去了,不要乞求别人替你找回。永远靠自己,靠行动、坚持和努力,把握住自己的命运航船并扬帆远航。这种行动、坚持和努力,用一句时髦的话来说,就是“坚持理想的现实主义者”。

    而作为最了解年青人的车企,东风日产就是这样一位“坚持理想的现实主义者”。

    “理想”代表初心与梦想,“现实”代表适应与变化。两者的平衡,对个人而言可以体现出人生态度与选择,对企业来说更是彰显出发展历程与愿景。东风日产亦是如此对待发展过程中的理想与现实。

IMG_3416

    创业初期,针对起步晚、底子薄的现状,东风日产坚持对造车梦想的不懈追求,沉下心去学习国际先进制造工艺,钻研核心研发技术,建立起中国华南最大、国内在研产品最多的研发中心,并且自主开发设计了启辰品牌。目前,启辰已经成为拥有独立研发团队和造型设计中心,累计销量突破40万台的最具成长性自主汽车品牌之一。

    同时,作为一家年轻的企业,员工平均年龄仅27岁的东风日产时刻保持着与年青人一致的步伐,并开启了YOUNG NISSAN品牌年轻化战略,致力于成为年轻人的同行者,追逐与年轻人一同成长的理想。源于此,东风日产持续地为年轻人带来了新蓝鸟、新逍客、新楼兰、新轩逸、西玛、新骐达等多款年轻化产品,并且通过赞助年轻人喜爱的体育赛事、娱乐影视、校园行等多样化的年轻化营销,传递年青心态的价值观和正能量,推动跨入YOUNG NISSAN2.0时代。

2(2)

    此次“寻找未知自己第二季”活动正是集中体现了东风日产的品牌年轻化战略。自4月启动至今,“寻找未知自己第二季活动”已经得到了数亿网友的参与和支持,让“寻找未知自己”成为当下年青群体的热门话题。同时,30位青年榜样精英,也通过寻找未知自己票选平台,得到了充分展示和分享,让更多人能够通过他们的故事和经历,得到人生的启发,激荡出年青价值和理想的火花。

学生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周先鹏曾说过:“与最具活力和创造力、也最具可塑性的青年一代,共同发现内心的激越和能量,在莫逆于心的共鸣中,让东风日产成为青年群体的伙伴与知己。”

    东风日产“寻找未知的自己”活动,通过对年青一代适时地指引,可以影响更多青年从无为到有为,从有为到更有为。中国的崛起,需要这样的精英力量。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