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河将投产2款小排量T引擎 搭载多款新车

2016-05-26 09:23:54 来源:网通社 责任编辑:王嵩

由北汽进行重组以来,昌河汽车体系建设、产品投放等进程正稳步推进,九江工厂项目已于近期竣工。除将投产三款整车产品外,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生产也将由该工厂完成。网通社从昌河汽车内部人士获悉,九江工厂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1.0T和1.3T涡轮增压发动机,Q25、Q35以及后续推出的一些新车均有望搭载新发动机。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的车型可提升在环保、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也更加符合市场需求。

北汽昌河九江工厂“三车两发”项目厂房主体工程已于近日竣工,所谓的“三车两发”项目覆盖了三款包含SUV、MPV以及轿车的升级换代车型和代号N100、N130两款小排量直喷增压发动机,总投资约25亿元,对昌河汽车完善和升级产品阵容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对北汽集团把昌河汽车建设成为“集整车及发动机产、供、销、研于一体的北汽集团南方基地”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将投产的两款发动机中,N100机型为1.0升三缸直喷增压汽油机,最大功率功率及扭矩分别可达93千瓦和175牛米,是昌河汽车N系列直喷增压发动机设计开发项目中的首款基础平台机型,是未来规划在北汽集团共享、匹配昌河汽车全新车型的主力机型。该发动机开发项目由昌河汽车与国际领先的动力总成设计开发公司英国里卡多(RICARDO UK LTD)从2015年1月底起联合启动设计开发工作,于去年12月底在里卡多英国设计中心点火成功。

 

如今汽车行业内小排量增压化趋势逐渐显现,包括A0级、A级在内的轿车、SUV产品均可匹配1.0T发动机,1.3T发动机则可进一步向上覆盖。昌河将投产的1.0T、1.3T发动机计划应用于Q25、Q35两款SUV及后续推出的新车上,其中也包括昌河铃木旗下产品。

昌河全新的N系列直喷增压发动机采用全铝机身、高压缩比设计,运用了锲型连杆及轻量化活塞、连续可变机油泵等减磨高效设计,以及优化的发动机冷却系统、匹配中置式大调节角度双VVT、中置式缸内多次燃油喷射系统以及静音正时链条等,种种技术的应用使该发动机不仅满足法规要求,在消费者日常实际使用、覆盖全工况运行的低油耗、高动力性、低排放输出、高可靠性的设计理念。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