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发布市区易积水路段

2016-06-12 16:2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王嵩 李为华)随着汛期到来阴雨天气增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恶劣天气安全行车。下午,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发布了市区易积水路段。

    桥西区易积水路段37处

    槐安路西三环辅路右转弯处、裕华路时光街向南路段(工农路至裕华路)、裕华西路地道桥、中山西路石太铁路地道桥、石获南路(新华西路)、石太铁路地道桥、中山路泰华街至维明街段、和平医院岗周边路段没有排水易积水、中山路西里街、中山路地铁施工围挡处(没有排水设施)

    裕华路南长街至艺术中心路段、中华大街裕华路至槐安路段、槐安路维明街地道桥下

    师范街裕华路至槐安路段、维明街裕华路至槐安路段

    中山路康乐街至中华大街南侧非机动车道易积水、中山路地道桥、南小街(中山路至自强路)

    裕华路友谊大街东口友谊派出所、西二环东侧槐安路至新石北路之间辅路、裕华路与红旗大街口周围、槐安路与红旗大街口周围、槐安路西二环地道桥、红旗大街工农路口、建国路口

    红旗大街南二环、红旗大街尹村地道桥、中华大街南二环桥下东西辅路至红旗大街、中华大街槐安路至新石中路段、红旗大街与新石南路、新石中路段

    红楼转盘处

    裕华路胜利大街地道桥

    中山路胜利大街地道桥

    京广西街一线、南二环南公寓地道桥下

    新华区易积水路段5处

    西二环路(和平路至合作路)。

    友谊北大街(和平路至朝阳路)。

    中华北大街高架桥桥下(北二环路至颐宏路)。

    中华北大街石太高速地道桥下。

    和平西路因施工容易积水。

    裕华区易积水路段9处

    槐安路(东二环以东)

    南幅:石化加油站至掉头处,建议绕行燕赵医院门前小路;

    北幅:掉头处至东二环红绿灯,建议绕行东二环。

    南二环(富强大街至南环大桥南北两幅低洼处),建议绕行体育大街、裕翔街;东行绕行建通街。

    槐安路(民心河南北两幅),建议绕行建华大街或体育大街。

    裕华路(谈固东街东行大石门两侧),建议东向西行驶绕行中山路,西向东行驶绕行谈固东街、槐安路。

    南二环(建华大街至金利街两侧辅路),建议绕行塔南路或308国道、南三环。

    东二环(槐安路至槐北路东西2幅),建议绕行谈固东街、天山大街等。

    东二环以金马路交口,建议绕行相邻路段。

    长安区易积水路段16处

    中山路青园街东南角

    健康路长安公园北门

    中山路民心河两侧

    中山路建华大街

    跃进路翟营大街以西两侧

    金山街(中山路至跃进路)

    谈固东街(中山路至跃进路)

    中山路谈固大街以东至东二环

    和平路东二环桥下

    东二环石德铁道桥下

    307复线东二环两侧

    中山路高速桥下

    东二环长安区法院门口

    东二环小桃园桥两侧

    东北二环拐角两侧

    古城路体育大街西行至胜利大街两侧

    炼油厂易积水路段5处

    石炼铁路南乐乡桥路段

    栾城区易积水路段

    新开街与富强路口

    育才街与富强路口

    华兴街与惠源路口。

    藁城区易积水路段10处

    昌盛街:育才路---市府路段(307国道两侧)

    通安街:307国道--工业路段

    育才路:通安街---昌盛街段

    四明街:307国道--工业路段

    东城街:307国道--工业路段

    藁梅路:307国道--廉州路段

    鹿泉区易积水路段

    向阳大街铁道桥段

    海山大街铁道桥段

    石柏大街铁道桥段。

    矿区易积水路段3处

    平涉路荣辉宾馆门前

    矿市南街汇景家园门前

    矿市北街迎宾楼门前(机厂后门)

    石家庄交警提示:雨天行车安全

    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出车前,要认真检查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尤其是车辆制动、灯光及雨刷器等部位,确保车辆灯光、雨刷器(刮水器)和制动装置都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

    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涉水指南】

    汽车涉水行驶时,必须仔细查看水的深度、流速和水底性质,以及进、出水域的宽窄和道路情况,由此来判断是否能安全地通过。在确认自己所驾汽车的结构能够通过时,一般应选择距离最短、水位最浅、水流缓慢及水底最坚实的路段。

    常见车型的最大涉水深度有以下几种:重型大货车为100至120厘米,普通大货车为45至80厘米,越野吉普车为60厘米,小客车不能超过40厘米。如果水深超过车轮或汽车的最大涉水深度时,则不宜冒险涉水。

    一、涉水行车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1.汽车涉水时,应保证发动机运转正常,转向和制动机构灵敏可靠的情况下进行。应挂低速挡平稳驶入水中,避免大轰油门或猛冲,防止水花溅入发动机而熄火。

    2.行驶中要稳住油门,保持汽车有足够而稳定的动力,一气通过,尽量避免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弯,尤其是水底路为泥沙时,更要注意做到这一点。

    3.若遇水底有流沙、车轮打滑空转时,应立即停车,不可勉强进退,更不可半联动地猛踩油门踏板。应在保持发动机不熄火的情况下,组织人力或其他车辆将车推、拖出来,避免越陷越深。

    4.行进中要看远顾近,尽量注视远处的固定目标,双手握住方向盘正直前进。不能注视水流或浪花,以免晃乱视线产生错觉,使车辆偏离正常的涉水路线而发生意外。

    5.多车涉水时,绝不可同时下水,应待前车到达彼岸后,后面的车才可下水,以防前车因故障停车,迫使后车也停在水中,导致进退两难。

    6.通过漫水路面或漫水桥时,应匀速沿固定路线一气通过。若路面或桥面经洪水冲击后情况不明,应先探明是否损坏,形成塌陷、缺口或崩塌,否则极易造成翻车。

    二、涉水后的安全检查

    1.汽车涉水后,应选择宽阔安全的地点停车,拆除防水包扎物,查看发动机点火系统是否沾水,并用干布将其受潮的电器部件擦干净,以防发生短路或断路等故障。

    2.安装好风扇皮带,将电瓶装回原位置,拆除排气管尾部的塑料软管和其他防水物。

    3.检查各齿轮箱有无浸水,水箱散热器片之间有无漂流物堵塞,轮胎有无损坏,底盘下面有无水草缠绕等,及时将车辆清理干净。

    4.应该启动发动机,让发动机空转数分钟后,达到正常温度,烘干发动机上面的水和潮气。确认汽车技术状况良好后,先用低速行驶一段路程,并有意识地轻踩几次刹车踏板,让刹车蹄片与刹车毂接触摩擦产生热能,以烘干和蒸发掉制动器中残留的水分,确保刹车性能良好。

    三、涉水行车防水措施

    1.拆掉风扇皮带,如果是电动机式的可以拔下电机线插头,将线头挂在高处;有些车型还要关闭水箱的百叶窗。

    2.用防水布或塑料袋将分电器、高压线、点火线圈等包好,并设法将电瓶的位置升高(如驾驶室内或车厢上)。

    3.如果有条件的话,可找一根软管套在排气管尾部,并向上弯起高出水面,防止水灌入排气管。

    4.对油箱的加油口、机油尺孔和发动机、驱动桥上的其他通气孔都要用防水物包扎堵塞。

    5.若水位接近汽车的最大涉水深度时,应该在前保险杠上捆绑较宽的木板,然后用中速挡行驶,使汽车前方的水被木板推开,在发动机部位形成一个浅水区,以防点火系统被水浸湿而丧失功能。

    四、多雨季节提前预防,避免车辆涉水

    1.关注天气预报和路况通报,提前选择道路,避开易渍积水路段。

    2.停车时应避开低洼地带,大风暴雨时避免将车停放在大树、围墙下。

    3.持续多雨天气或暴雨天气下在山区道路行车时,机动车要与道路边缘保持适当距离,选择道路中间坚实路面行驶,防止路基松软坍塌或山体塌方造成险情。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