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破局?雷诺在华销量同比增长超2成

2016-06-24 10:18:26 来源:网通社 责任编辑:王嵩

雷诺品牌目前在华共有7款产品在售,包括6款进口车和1款国产车。按照规划,由东风雷诺投产的第2款国产车全新一代科雷傲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在市场表现方面,网通社从雷诺汽车官方获悉,今年5月份东风雷诺在华销售新车2,144辆,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长25.4%。关于产品实现本土化是否能对雷诺品牌在华的表现起到推动作用?据统计,5月份科雷嘉单车销量占东风雷诺单月总销量的比重超过8成。

在今年5月份,雷诺品牌在华共销售2,144辆新车,与去年同期1,710辆的销量数据相比,增长25.4%。其中,投入市场不到3个月的首款国产车型科雷嘉,在5月份销量达到1,870辆,占品牌单月总销量的比重高达87.2%。国产车型的表现对于雷诺品牌在华发展愈发重要。

再把目光拉回到此前,今年3月份,紧凑型SUV科雷嘉正式上市,雷诺品牌在华销量为1,194辆;4月份,单月销量数据环比大幅增长67.7%,达到2,002辆;而5月份单月销量环比增长5.6%,增幅有所放缓,但整体保持稳步增长的趋势。此外,雷诺品牌今年前五个月在华的累计销量已到达7,545辆。

东风雷诺武汉工厂投资77.6亿元,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金口产业园,占地面积95公顷。目前一期产能已经具备了年产15万辆整车的能力,包含14万辆多功能乘用车和1万辆东风品牌电动轿车。到2017年,在此基础上还将形成15万台配套发动机的年产能。按照规划,在“十三五”结束时工厂将达到年产30万辆的总设计产能。

东风雷诺“十三五”期间产品规划
车型 级别 上市
科雷嘉 紧凑型SUV 2016年3月18日
科雷傲 中型SUV 2016年10月
卡缤 小型SUV 暂未公布
东风风诺E300 紧凑型轿车 2017年
风朗
梅甘娜 暂未公布
塔利斯曼 中大型轿车
全新风景 MPV 2017年
全新大风景
东风风神MPV 暂未公布
注:以上部分车型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随着产能的释放,新产品的规划将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郭涛表示:“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合资车企,东风雷诺发展的速度在加快,未来五年将规划投放10个新产品。”在整个“十三五”期间,率先布局SUV市场之后,东风雷诺还将陆续推出轿车、MVP以及纯电动车型,国产化进程稳步推进。

单看2016年,在首款国产紧凑型SUV科雷嘉上市后,东风雷诺将在10月份推出全新一代科雷傲。新车基于雷诺-日产全新CMF平台打造,外观方面可谓是脱胎换骨。同时,全新科雷傲的车身长度较现款增加150,轴距增加15毫米。新车搭载2.0升以及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为可模拟6速的CVT变速箱。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